Top

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张建星出席并讲话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26 11:05:4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5日上午,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延安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举行。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名誉院长张建星出席并讲话,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周秉键,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光远,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陕旅集团延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洁出席活动。仪式由中国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高波主持。仪式结束后,首期“推进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训班”暨 “滋养初心 淬炼灵魂”延安行主题研修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现场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名誉院长张建星

  张建星在讲话时指出,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的成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我国媒体融合发展已经进入到了新阶段,新闻媒体工作者应该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延安精神融入媒体深度融合各个环节,在弘扬延安精神中破除融合发展中体制机制壁垒,激发融合发展动力。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为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广大新闻工作者和广大党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初心提供了广阔平台。

  延安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

  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光远

  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

  刘景堂表示,延安是中国⾰命的圣地,是延安精神发源地,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的成立对助推延安文旅 ⾼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新闻人才学习⾼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实践化具有深远的意义。周冰就陕旅集团的创新发展理念、产业建设成果、园区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周冰表示,在革命圣地延安,陕旅集团始终坚持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项目、传承红色基因,致力成为黄土民俗文化和红色旅游的创新引领者。在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成立之际,陕旅集团将铆足干劲,砥砺前行,积极践行国企责任和担当,推动延安的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产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们为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揭牌

  随后,张建星、刘景堂、周冰、高洁共同为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揭牌。

  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法治日报社副社长周秉键

  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聘任仪式

  周秉键为培训班授班旗,曲靖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国强,四川省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科接旗

  会上,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法治日报社副社长周秉键宣读了学院聘任客座教授、高级研究员的文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学员代表授班旗。学院聘任钱鹏飞为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博任学院执行院长,宋天有任学院副院长,黄楚新任学院学术导师,周秉键、刘树德、刘泉波、李增福、顾华、杨雨龙、张国强、任昱、腾朋等为学院首批客座教授,聘任焦永兴、张海生为学院首批高级研究员。

  

  签订合作共建战略框架协议揭牌仪式

  结束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楚新,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通日报社社长、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客座教授顾华,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舆情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记者协会理事滕朋,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客座教授、辽宁报刊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增福分别作了主题授课。活动还举行了学院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首期“推进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训班”将持续到27日。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前往清凉山参观新华社、解放日报社、新华电台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赴梁家河开展现场体验教学。本次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共延安市宝塔区委、宝塔区人民政府、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报业协会协办,陕旅集团延安有限公司、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金延安”基地承办日出席活动的还有法治日报社、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航空报等央媒有关负责人,以及辽宁报刊传媒集团、南通日报社、湛江日报社、南充日报社、曲靖日报社、陕西省报业协会等全国15个省(市、区)60名新闻传媒单位的负责人。(耿嘉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报业 协会 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