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公交8号线进入试运行阶段 将串联“三中心” 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11-26 14:12:05
[摘要]日前,连通西安奥体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与地铁3号、14号线的浐灞公交8号线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实现跨区域运行,拉近“三中心”之间距离,方便市民游客更便捷地欣赏“十四运会”精彩赛事,将快速、高效地服务“三中心”建设与运营,为沿途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日前,连通西安奥体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与地铁3号、14号线的浐灞公交8号线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实现跨区域运行,拉近“三中心”之间距离,方便市民游客更便捷地欣赏“十四运会”精彩赛事,将快速、高效地服务“三中心”建设与运营,为沿途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image.png

崭新的浐灞8号线公交车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浐灞8号线计划运行时间为6:10—20:00,由浐灞商务中心到西航花园双向发车,全程约13公里,设站13个,连接浐灞生态区和国际港务区,途径全运村、西安奥体中心、双寨地铁站、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自贸区、砂之船·奥特莱斯等站点。

image.png
image.png

浐灞8号线车内温馨的布置,让乘客倍感温暖

  “目前我司配备8辆纯电动空调公交车、12名驾驶员,早晚高峰的时候发车间隔是十分钟,平峰发车间隔是十五分钟,随着线路客流变化我们将逐步增加运营车辆,缩短发车间距。” 浐灞8号线车队长董世平介绍。“浐灞8号线的开通将促进跨区域的公共交通服务,保障生态区居民的出行便捷、畅通。”

image.png

美丽的浐灞八景海报向市民游客展现了“大美浐灞”的形象

  目前,浐灞生态区共开通运营常规线路7条、定制公交线路6条,线路总长度为152.8公里,串联区内大型社区、创业园区、学校、商场、地铁站、公园景区及主要交通枢纽,初步形成了区内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公交组网,与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和辛家庙、半坡公交枢纽形成有效接驳,大大缓解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浐灞融媒 陈丹娜)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会】有盔不吃亏 浐灞倡导“一盔一带”文明交通环境 下一篇: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浐灞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各项保障任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