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浐灞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各项保障任务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11-26 14:15:59
[摘要]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步伐,浐灞生态区坚决打赢拆违治违攻坚战,全面做好迎十四运会各项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步伐,浐灞生态区坚决打赢拆违治违攻坚战,全面做好迎十四运会各项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治理责任

为加快推动十四运会重点区域、道路及场馆周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对违法建设整治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集中兵力攻坚克难。对拆除安全工作、湿法作业等问题进行总体部署,同时要求把拆除整治工作与清理恢复相结合,整体提升区域容貌,打造协调美观的建筑环境。

今年,浐灞生态区结合实际制定了《浐灞生态区十四运迎宾线路周边违法建设集中歼灭战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违法建设整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等配套制度规定,抽调专人办公,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梳理完善拆违相关工作规范和流程,绘制“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工作人员迎难而上、踏实苦干,在群众充分理解、支持配合下,截至目前,浐灞生态区累计拆除整治违法建设153处,面积约13.04万平方米。

image.png

动真碰硬,全力啃下“硬骨头”

针对违建这个“硬骨头”,浐灞生态区明确违法建设拆除重点,坚持“先易后难、分类治理、示范带动、强力攻坚、不留死角”,妥善处置各类违法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背街小巷整治、外立面整治提升等活动结合。组织各园区办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多部门联合机制“大兵团”作战优势,对奥体中心轴线灞河左岸区域违法建设开展集中拆除工作,动真碰硬,铁腕治违,累计拆除乱搭乱建18处,拆除面积23000余平方米,受到附近居民点赞。

长效管理,巩固治理成效

浐灞生态区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工作人员结合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了常态化的巡查制度,对违建高发区域实行专人24小时管控,及时发现及时拆除,做到控制源头、快速处置;采取“自拆”“助拆”和“强拆”相结合的做法,对于经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劝导当事人进行自拆的,在清理垃圾时,城管局给予当事人简化办理建筑垃圾清运手续;对于当事人有意愿拆除,但是在拆除过程中对于安全因素估计不周全,存在一定拆除难度的,城管局主动联系专业拆除公司,制定特定方案,协助当事人拆除;对于久拖不拆,久劝无用的,多部门联动组织强制拆除,充分发挥城管、资源规划、公安的职能优势,协同配合开展强制拆除,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image.png

依法拆违,共建和谐浐灞

在违建治理工作中,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规范文明执法,坚持调查取证在先、程序规范在先,落实拆除全过程记录,确保依法拆除。同时,对违法建设查处中法律文书送达难等问题,主动对接司法部门及专业律师,对拒绝接收法律文书的业主,采取EMS邮寄送达的方式下发相关法律文书,提高了文书送达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同时,浐灞城管局不断探索违法建设查处案件律师提前介入审查工作制度,为部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增添了又一道法制保障。

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灵活组合运用设点宣传、广告宣传、“三进”宣传、整治现场等宣传方式开展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同时,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积极进行对接沟通,形成协同攻坚的良好态势。通过违法建设治理,治出发展空间、治出城市品质,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十四运会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浐灞力量!(浐灞融媒 陈丹娜)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公交8号线进入试运行阶段 将串联“三中心” 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