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岁西安女孩学校突发心脏病死亡 家属:医务室老师未曾露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6 15:59: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就读于西安一小学六年级的彤彤,10月10日在校园内突发心脏病后再也没能醒来。彤彤的父亲质疑到,孩子从突发疾病到120救护车来校有将近20分钟的时间,校方的医务老师自始至终未曾露面。“如果孩子发病时,校方的医务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到场进行心肺复苏,可能……”彤彤的父亲哽咽到。

12岁的彤彤是张先生一家人的掌上明珠。“从小一家人陪着孩子学英语,学钢琴。她也特别乖,特招人喜欢。”张先生说,“孩子的学校离她爷爷奶奶家走路就十分钟,她平时就住在爷爷奶奶家。两个老人把她当天使宠着。从10月10日到今天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两个老人还是整天以泪洗面。孩子的妈妈也昏厥了好多次,一家人没人能接受得了,孩子离开我们的实事。”

\

10月10日彤彤向往常一样,在爷爷的陪同下前往学校上学。“上午11时左右,班主任突然来电话说孩子在学校昏倒了。孩子的奶奶赶紧去学校,那时120还没来。”张先生说,“在等待120来的期间,学校的校医自始至终没有露过面,有将近20分钟的时间。等120来到时,孩子就已经没了心跳。孩子属于心脏病突发猝死。”

据张先生说,彤彤在3岁时曾心脏患病,这些年一直在家人的呵护下健康成长。每学期都会给学校打招呼称孩子有心脏疾病,不能参加体育运动。“孩子心脏不好的事情,校方是知道的。”张先生说,“我始终是想不明白,孩子出事的时候,校方却一点应对预案都没有。尤其是校医自始至终没露面。如果当时有医护人员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孩子的命可能就保住了。”据张先生称,有人看到事发前,该校校医离校,120走后,该校医才返回校园。

\

11月25日,华商报记者陪同彤彤的父亲一同来到了彤彤就读的学校。校方承认,事发时,学校医务室老师有其他工作安排确实未露面,但否认校医在此期间离校。当华商报记者表明身份时,该校负责任态度突转消极,面对记者采访仅六个字,不清楚不知道。

“一家三代人,守着这么一个宝贝女儿,我们不图学校赔偿我们多钱。只是希望校方能好好调查一下这件事,如果有人失职,请进行严肃处理。希望我们家的这种悲剧不要再发生在其他家庭。”张先生说,“一个多月过去了,没有任何一个人给我们家属说一声对不起。”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心脏病 老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