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缅怀马拉多纳|西安球迷:以后会给孙子看看马拉多纳踢球的视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1-26 20:27:44
[摘要]作为一名家喻户晓的球星,马拉多纳不仅是很多球迷的偶像,也时不少职业球员追求的目标。

  据阿根廷当地媒体消息称,当地时间11月25日,阿根廷“球王”迭戈·马拉多纳在家中突发心脏骤停去世,享年60岁。随后,阿根廷国家队官方确认了这一消息。

  作为一名家喻户晓的球星,马拉多纳不仅是很多球迷的偶像,也时不少职业球员追求的目标。

  今年42岁的刘博是一名足球运动爱好者,从十几岁就开始踢足球的他,几乎每周都会和一些朋友在球场上切磋一下,这几年他也一直都参加西安的业余联赛。谈起马拉多纳,刘博说,他第一次接触足球运动就是1986年世界杯决赛,虽然他当时并不知道谁是马拉多纳,但对当时看球赛的场景记忆深刻。刘博说,当时他在上小学,一天晚上父亲说凌晨要去看球赛,他就嚷嚷着让父亲也带着他一起去,那时候有电视的家庭并不多,不过父亲所在工厂的职工食堂里有一台电视,球赛就是在食堂里看的。他记得当时自己先睡了一觉,凌晨迷迷糊糊的被父亲叫起来一起去食堂,到了食堂发现很多人都聚在食堂等着球赛开始。因为当时年龄太小,他还看不懂球赛,但是当时有人进球后大家热烈的欢呼让他记忆尤深。

  后来到了中学,看到电视上的纪录片才知道那是1986年世界杯的决赛、球星马拉多纳等等,他也逐渐被足球这项运动吸引。从上中学开始,刘博开始真正喜欢踢足球,也经常陪他的父亲看球。到了1994年世界杯的时候,刘博就已经印象深刻。

  刘博说,他对马拉多纳进球怒吼的镜头记忆尤深,那时候就觉得踢足球是一项很帅气的运动,当时父亲还说还是1986年的马拉多纳强。

  刘博是11月25日凌晨看到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他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应该把这个消息告诉父亲,但是考虑到父亲可能已经睡了,便第二天早上给父亲发了一条信息。刘博的父亲很快就给他回了信息说“他知道了,想不到马拉多纳60岁就去世了”。

  刘博说,父亲到现在都会偶尔看球赛,马拉多纳的去世估计会对他心情产生影响,“所以晚上我会回去陪他喝两杯、聊聊天。 ”

  11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刘博的父亲。刘先生说,他从20多岁开始看球赛到现在近40年了,以前业余娱乐活动没有现在这么丰富,转播的球赛也不多,能看场直播的球赛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他接触的第一届世界杯就是1986年世界杯,而那届最耀眼的球星就是马拉多纳,他应该是他们这一代人最早接触到的球星,当时率先得知关于他的消息都是同伴间的谈资,只是没想到他在60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比我还小几岁啊!得知他去世的消息,我的心情还是挺沉重的,一方面是自己喜欢的球员突然去世,还有就是我和马拉多纳算是同龄人,他的去世说明我们这一代人真的老了。”

  刘先生说,当初带年纪尚小的刘博去看球是看他还挺有兴趣,考虑到以后父子俩能一起看球也是挺不错的事情就带他去了,估计当时他也就是凑热闹,没想到会给他培养了一个踢足球的兴趣,现在不仅刘博坚持踢足球,孙子也在学踢足球,三代人一起讨论足球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以后也会给孙子看看马拉多纳踢球的视频,给他讲讲以前的故事。 ”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缅怀 马拉多纳 球迷

上一篇:小偷凌晨5点入户行窃?西安恒大都市广场小区多位业主家被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