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产妇急产司机上演“生死时速” 最后娃生在医院走廊上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李琳 曹敏敏 2020-11-27 01:33:56
[摘要]11月24日晚,家住宝鸡清姜路的一产妇突然急产,在出租车上时孩子的头就已经出来了,当送至医院时,孩子脐绕颈,快要窒息了,情况十分危急。

  11月24日晚,家住宝鸡清姜路的一产妇突然急产,在出租车上时孩子的头就已经出来了,当送至医院时,孩子脐绕颈,快要窒息了,情况十分危急。好在,在出租车司机、宝鸡市口腔医院的保安、护士及医生的接力配合下,母子平安。

微信图片_20201127005036.jpg

  惊心动魄!出租车上时,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

  “出租车上生孩子的事情只在电视里见过,没想到在现实生活竟然发生了,那真的是惊心动魄的一夜。”护士李娜说道。

  据了解,当天夜里九点左右,该产妇的丈夫打了一辆出租车将产妇送往医院,因为是急产的缘故,产妇在出租车上的时候孩子的头就已经慢慢出来了。该出租车司机赶紧将产妇送到了就近的宝鸡市口腔医院,医院的保安见此情况,立即指导该出租车直达医院的地下停车场,因为那里能坐电梯直达产科。

  当时情况紧急,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而且产妇从家里走的时候穿的十分单薄,医院保安徐师傅就赶紧将自己值夜的军大衣盖在了产妇身上,之后联合产妇丈夫、出租车司机一起将产妇护送至电梯里。

微信图片_20201127005232.jpg

  (医院地下停车场)

  “那是我一生中经历过的最惊险的十分钟。”保安徐师傅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当时在电梯里的时候,因为孩子已经出来一部分了,产妇无法正常行走了,他和出租车司机以及产妇丈夫都手忙脚乱,急成一团。

  婴儿脐绕颈,情况危急,众人配合在医院走廊内帮助产子

  “当晚9点半刚过,就听到楼道里很吵,我和护士赶紧走出去看是咋回事,结果是产妇要生孩子,孩子生了一半,还是脐绕颈。”宝鸡市口腔医院妇产科医生高源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介绍当时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27005023.jpg

  原本值班医生高源和护士李娜打算将产妇抬到产床,但孩子因为脐绕颈面部发紫,情况紧急。“当时来不及挪动了!孩子已经窒息了,必须尽快娩出!” 高源医生说,于是就在医院的走廊上,高源医生赶紧试着松解缠在孩子脖子上的脐带,保安徐师傅去关闭楼梯口的消防门,怕风吹到产妇和孩子;出租车司机一直托起产妇的头,防止产妇受到碰撞并一直为她加油。护士李娜第一时间去取产包和推车,产包取来后,医生剪断脐带,帮助产妇将孩子顺利分娩。

微信图片_20201127005028.jpg

  (当时分娩孩子的地方)

  “孩子全部生出来之后,我们赶紧进行新生儿复苏,孩子随后肤色有所缓解,同时也哭了出来,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医生高源说,最后出租车司机、保安、家属、医护人员一起将产妇抬到了产床。

  帮助顺利生产后,热心出租车司机默默离开,未收取车费

  “这孩子生的真的是惊险,也是命好,遇到了那么多的贵人。”产妇牛女士说。据了解,该产妇所产是一个男婴,体重6斤6两,很如意的一个数字。而护送产妇来医院的那位出租车司机,便悄悄离开了医院,没有收取车费,也没有留下姓名。“当时现场很乱,我和我丈夫都没注意到那个司机啥时候走的,也没注意到他长什么样?车牌号是多少?人家啥都没说,也没问我们要车费,就默默走了。我们一定要找到他向他当面致谢。”

微信图片_20201127005520.jpg

  11月25日,产妇牛女士的丈夫给保安徐师傅新买了一件新的军大衣,并去医院调取监控想知道这位帮助他妻子生产的出租车司机的车牌信息,但因为监控画面较模糊,无法看清,目前无法联系到这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

  这位好心的司机,你在哪里?若看到此消息,请速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联系。

  华商报记者李琳 实习记者曹敏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产妇 急产 出租车

上一篇:出游必看!宝鸡野河山等景区已闭园或暂停售票 下一篇:宝鸡这几家超市被检出不合格鸡蛋和香蕉 看看你买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