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裹着外套烤电暖?西安新兴骏景园暖气不热愁坏业主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20-11-27 06:49:29
[摘要]家里面一共有5组暖气片,但每一组摸上去只是少许温热,客厅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不到16℃,晚上睡觉时开着电暖器还要盖两层被子。

家里面一共有5组暖气片,但每一组摸上去只是少许温热,客厅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不到16℃,晚上睡觉时开着电暖器还要盖两层被子。这是家住新兴骏景园小区的夏先生近几日的生活状态。暖气不热的情况,在夏先生所在的14号楼并非个例。

“从西安市前几天降温开始,我家的暖气就一直不行,下班回家没有暖和的感觉,真让人发愁。”11月25日,夏先生向本报“问暖热线”诉说自己的烦心事。上午10时许,在夏先生家中,屋内的5组暖气片摸上去只有少许温热,温度计显示家中室温不到16℃,这样的温度显然不能满足用热需求。

夏先生这样形容自己的用热感受:“暖气如果热的话,从室外进入室内应该马上能感觉到暖和,但是我每天下班进家门,感觉不到那股热乎劲。”正因如此,他和爱人在家时都要穿着外套,几天前他找出了家中的电暖器,晚上睡觉时将其打开,还要盖两层被子。

近期,暖气不热成了新兴骏景园小区14号楼部分业主家的通病。11月25日上午,9层的一户业主家中,南北两个卧室中的暖气片摸上去是温的,10层一户业主家中有两组暖气片是凉的。从14号楼业主微信群中反映的情况来看,相当一部分业主家中的暖气片不温不火,家中室温达不到供热标准。

“11月15日供暖刚开始那几天,家里的暖气片摸上去比现在热得多,家里的室温也在18℃以上,就是这几天降温后就不行了。”夏先生说,去年供热季,部分热力公司负责人在本报接听“问暖热线”时,他就打电话反映过此事,当天就有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检修,几天后供暖效果有所改善,谁知道今年又遇到了相同的情况。

记者从西安市热力集团了解到,新兴骏景园小区是该集团的点供单位,该小区建有供热锅炉,由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负责运行,小区物业负责户内管道调试。据介绍,14号楼是该小区供热管网的末端,近几日降温后,住户家中暖气不热的情况确实存在,目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配合物业进行调整,力争尽快让住户家中热起来。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 电暖器 业主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为逃限行给车牌“戴口罩” 被罚200元记12分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买万元私教课承诺可退款 如今遭遇“兑现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