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超市主管4个月虚开冒领22万元 只为在夜店一掷千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7 10:22: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利用公司管理漏洞,30岁嫌疑人郝某利用主管身份,4个月时间以虚开40多个进项,从财务处套取了22万元,全部用于夜店高消费。目前,嫌疑人郝某已被公安经开分局控制。

 11月26日上午9时,一位超市负责人向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元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员工利用职务之便,涉嫌虚开冒领公司高额钱款。

  据这家超市负责人描述,近期公司财务发现账目有问题,于是对货物进销核对,刚好核查到监控保存到到期11月10日的一笔账,有该公司部门主管郝某已报销进货款项,但并无货物进入,经与厂家核实对方并未送货。

  他称,从今年9月份开始,公司财务就发现进销有问题,但一直没有证据。

  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元路派出所办案民警毛通介绍,接报警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调查。办案民警经过大量工作,犯罪嫌疑人郝某已被警方控制。

  经查,犯罪嫌疑人郝某,今年30岁,系渭南人。其在该超市单位某部门主管职务,已在该公司工作了一年多时间。今年8月份起,郝某在给公司库管接收货物时,发现该公司管理和报销上有严重漏洞。于是,每次都是利用库管不在时,故意打电话称其管理部门商家送货,然后对方让其帮忙收货,后虚开进货单到财务处报账,共计40多笔,涉案金额22万余元。

  在警方进一步深挖中,嫌疑人郝某供述,为了掩人耳目,郝某利用工作之便,又将已经报销之后的“货物进库”电脑记账栏删除。因该超市货物盘点是一个季度一次,郝某所作所为也是这一次超市负责人临时核查才发现的,其他涉案行为也是经电脑记录恢复之后才被发现的。

 那么嫌疑人郝某将所得赃款都干什么了呢?

 据嫌疑人郝某供述,其所得赃款全部用于西安某夜店消费,从今年8月份起,觉得来钱容易,他在夜店一掷千金,喜欢在朋友面前装阔,最高的一晚花费花费过万元,光300元一个的“礼炮”,就给朋友买了十多个。准备明年和女友结婚,现在估计不可能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已经被经开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超市 冒领 夜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