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首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率先荣获“五星级党组织”称号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1-27 13:27:21
[摘要]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命名表彰了全省“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五星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泾河新城“中共陕西明珠家居产业有限公司委员会”获得殊荣。这是泾河新城首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荣获“五星级党组织”称号,不仅是对泾河新城涌现出的新典型的肯定和勉励,更是对泾河新城非公党建工作的激励和鼓舞。

  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命名表彰了全省“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五星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泾河新城“中共陕西明珠家居产业有限公司委员会”获得殊荣。这是泾河新城首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荣获“五星级党组织”称号,不仅是对泾河新城涌现出的新典型的肯定和勉励,更是对泾河新城非公党建工作的激励和鼓舞。

  多年以来,明珠家居党组织在新城党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依靠自身努力,实现党建引领发展、企业创新发展,持续开展了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促进就业等系列爱心活动,解决就业近万人,累计向社会捐款近千万元。今年,在抗疫初期,一次性为商户免租金2000余万元,并坚持做到不裁员,不降薪,在抗击疫情中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

  近年来,泾河新城非公党建工作在新城党委的大力推动下,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不断激发和调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建强一座堡垒

  近几年,泾河新城在非公企业党员党费全额返还基础上,采取财政专项经费支持、企业赞助、党员自愿捐助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解决经费问题,2020年全额返还非公企业党组织党费2万余元。帮助非公企业党组织按照“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标准建设活动阵地,争取“三星级”以上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全部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在各街镇组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共选派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31名,实现党的工作覆盖率为100%。坚持推行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经营管理层交叉任职、非公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组织书记资格认证和述职评议等制度。加大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力度,应用“双培”模式,将发展党员“关口”前移,通过定期辅导、一对一带培等方式,加强企业职工中优秀青年的培养教育力度,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健全一套制度

  一直以来,泾河新城坚持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店”、“党员示范岗”、“红色专区”,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号等形式,激励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比奉献,带领职工为企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各街镇党(工)委深入开展“三帮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服务生产经营;帮助企业建设文化,服务和谐稳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服务党员群众),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和关键环节,使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企业发展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巩固位置。

  建立一项机制

  组织各街镇、村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泾河新城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构建资源共享、互促共建机制,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强带弱,加快转化提升进度。积极参与深化拓展非公党建“五个一”先进典型培树工作(培树一批镇办、一批非公企业党组织、一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一批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一批非公企业出资人先进典型),在新城培树1-2个非公企业党组织、1-2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推广先进经验,示范引领带动,推动泾河新城非公党建工作跃升一个新台阶。(通讯员:孙龙华 梁高强)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实现年产值4亿元 泾河新城这家企业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