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楼上停水20天了 西安景龙池6号院居民每天靠从单位提水“续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7 16:37: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楼上停水20天了,没法取暖,没法洗衣服,没法洗澡……每天靠从工作单位提回去的3桶水“续命”,西安碑林区景龙池6号院居民最近苦恼极了。

2.jpg

  居民:

  壁挂锅炉用不成家里真冷

  衣服只能放着不洗

  11月27日,西安碑林区景龙池6号院居民王女士向华商全媒体反映,家里已经停水有20天了,生活非常不方便。

  华商报记者来到景龙池6号院,院子有两栋楼4号楼、5号楼,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院内开挖后还未恢复,地面铺着木板。有工人正在给楼梯栏杆刷新漆。停水的居民涉及5号楼1单元,楼上共7层,约21户居民。

  中午休息期间,王女士从工作单位提了一桶水回来,她家在6楼住,把水提到6层后已气喘吁吁。打开王女士家的水龙头,不见一滴水。“已经20天了,没水。去年买的壁挂锅炉,没水用不成,烧不成暖气,家里特别冷。洗衣机也用不成,衣服只能放着不洗。也洗不成澡,我们只好到附近的浴池洗澡。”王女士说,“在家里也不敢上卫生间,只能去单位上。”

  王女士的妈妈说:“我老公在北大街上班,每天从单位提两桶水回来,很远的。”

3.jpg

  社区:

  新管道没建成旧管道通不成

  只好关阀门防污水返流

  楼下贴着一张通知,落款单位是长乐社区,落款时间为2020年11月11日,通知中说:因本单元下水堵塞,导致一层三户居民家中污水外溢,现需11月11日-11月15日每晚20时-21时供水,进行防水工作,请本单元住户做好储水准备。

  对此,长乐社区郭主任说,景龙池6号院下水管道比较细,再加上4号楼地势较低,4号楼容易堵塞,所以往年每年11月或12月需要找专人通一次下水管道。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专门解决这个问题,新建下水管道,但是工期一直延迟,目前的情况就是新管道没建成,旧管道通不成,因为施工开挖,通下水管道的车辆进不了院子。原想11月15号之前完工,但一直到现在也没完工。

4.jpg

  郭主任说,这次4号楼下水管道没有堵塞,5号楼1单元堵塞了,楼上如果正常用水,一楼的居民那里就会返上来污水,没办法生活,所以只好关了自来水阀门,限时供水。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碑林区长乐坊街办,街办工作人员说,会将此事向区住建局反映,督促早日完工,解决下水管道堵塞问题。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景龙池6号院 提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