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禁毒先锋张海龙四年内破获110余起毒品案件 荣获陕西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7 17:09: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周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张海龙任职的4年内共破获毒品案件1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余人,缴获毒品27886.49克,查获吸毒人员722人,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11月26日下午,西安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张四维、三大队大队长谈志庆一行3人来到周至县公安局开展“送奖上门”活动,为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的张海龙颁发荣誉证书并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周至县公安局政委刘太康、副局长舒晓鹏及禁毒大队大队长张海龙参加座谈。

  据了解,张海龙现年43岁,自2016年4月任周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禁毒两打两控”“禁毒飓风行动”“禁毒大干四十天”“禁毒百日攻坚”等系列专项行动,共破获毒品案件1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余人,缴获毒品27886.49克,查获吸毒人员722人,强制隔离戒毒600人,顺利实现“全国毒品问题重点关注地区”“全省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地区”脱帽进位,显著的工作成效,受到了上级多次表彰奖励,先后连续六年荣获西安市公安局优秀科所队长,荣立三等功四次,荣获西安市公安局嘉奖两次。

  张海龙在禁毒工作实际中,紧紧抓住吸毒人员发现、戒毒、康复和巩固四个关键环节,通过严打整治、循线追踪,查处和收戒了一批吸毒人员,摧毁了一批贩毒团伙和中转集散、分销网络。其中,2016年10月破获的李某良贩毒案(缴获冰毒20740克),为建国以来,陕西省缴获毒品冰毒最大单案;2016年8月破获的汪某、熊某团伙特大贩毒案,缴获冰毒3公斤;2018年9月成功打掉了以赵某平为首的特大吸贩毒网络,缴获海洛因毒品131小包,查获毒资118万余元,抓获涉毒人员29人。

  除了日常禁毒工作,张海龙还主动持续指导各派出所吸贩毒打击处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铲除和日常宣传工作,利用科技手段侦办了“零口供”毛发检测涉毒案件,积极主动与检法两院对接,提升办案单位对涉毒违法犯罪案件的侦查取证和移送起诉水平,进一步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并获选2019年度陕西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禁毒 毒品 优秀个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