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陕西水果网络零售额实现78.99亿元 同比增长53.88%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11-27 18:50:53
[摘要]今年以来,虽受疫情影响,陕西水果网络零售仍保持高增长态势,在果品外销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

  近期,陕西省果业中心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陕西水果电商监测报告。根据陕西省果业中心委托映潮科技大数据监测,2020年前三季度陕西水果网络零售额实现78.99亿元,同比增长53.88%。其中,鲜食水果网络零售额69.93亿元,同比增长56.75%,占比88.53%;水果加工品网络零售额9.06亿元,同比增长34.81%,占比11.47%。今年以来,虽受疫情影响,陕西水果网络零售仍保持高增长态势,在果品外销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

  陕西水果网络零售额居全国第二

  前三季度全省水果网络零售额实现78.99亿元,排名仅次于山东,位居全国第二。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加之我省水果供应处于淡季,网络零售额出现较大波动。伴随着居民生产生活回归正轨,全省应季水果大量上市,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以及视频、直播带货等宣传促销力度持续加大,全省水果网络零售额历经波折后持续回暖,6-9月逐月提升,环比增长分别为69.83%、29.48%、10.26%、18.05%,走势向好。

\

  咸阳和渭南占全省水果网络零售额近五成

  1-9月,咸阳、渭南、延安、宝鸡、榆林和西安六个水果种植大市的水果网络零售额分别为19.08亿元、18.66亿元、14.21亿元、9.46亿元、5.68亿元和5.38亿元,合计占全省水果网络零售额的91.7%,其中咸阳和渭南合计占比48.1%。

  苹果、猕猴桃、枣占全省水果网络零售额近六成

  全省水果以苹果、猕猴桃、枣最为热销,占全省水果网络零售额的59.08%。其中,苹果网络零售额20.33亿元,鲜食占比91.09%,加工品占比8.91%。此外,在苹果网络零售渠道中,外地网商占比53.83%,本地网商占比46.17%,外地网商占比较上半年提升2.45个百分点,陕西苹果加速“出圈”。猕猴桃网络零售额13.35亿元,鲜食占比高达96.32%,加工品仅占3.68%。本地网商占比65.35%,外地网商34.65%。枣的网络零售额12.99亿元,其中以健康养生为主打的鲜枣占60.31%,加工品占39.69%。外地网商占比52.36%,本地网商47.64%。

\

  山东、江苏、浙江列陕西水果网络外销前三省

  陕西水果在全国七大区交易呈现不同特点,西北地区网络零售额41.77亿元,占比52.88%,其中陕西省39.52亿元,占西北地区陕西水果网络零售额的94.6%;华东地区占到陕西水果省外销售额的63.62%,且山东、江苏、浙江、上海销量均衡,均进入陕西水果网络零售前十省份;华南、西南、华中均呈现一家独大特点,其中的广东、四川、湖南三省陕西水果网络零售额分别占这三个区的64.13%、56.92%、80.82%;华北呈现两强格局,北京、河北两地陕西水果网络零售额分别占该区销售额的62.56%、30.47%。

\

  低价格大规格包装水果是依然是网络消费主打产品

  与全国消费者购买水果规格偏好趋势一致,消费者更倾向于低价格中等包装规格的水果。如图8,2.5kg以上的水果包装最受大众欢迎,其销量占比达86.41%,而供给占比仅为20.95%,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如表3所示,5元/斤以下水果供给数量占比62.84%,而实际销售占比85.46%,该价格区间水果的供给和实际销售数量占比均为最大,是网络消费主打产品;两者占比之差22.6%,说明供不应求。其他价格区间水果均表现出供过于求的情况。陕西水果在价格区间分布上存在明显的供需不匹配问题,未来还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当调整线上水果供应结构,迎合市场需求。华商报记者  黄涛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水果 网络 零售

上一篇:西安宝安紫韵小区户型图未标出烟道位置 业主质疑:存在消费欺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