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兴新区暖了!抽查10小区73户室温均为20℃~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7 21:07: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煤改洁”新建锅炉影响,11月15日以来,西安市大兴新区多个小区延迟供暖,近日在全面恢复升温中。11月27日,华商报记者再探大兴新区,一一解答市民心中的疑惑。

  实地走访:抽测4户均达标 20度有业主觉得行有的说不够

  11月27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随同西联供热公司供暖管家在蔚蓝青城、浩林方里小区进行了随机测温,当时外界气温显示为6度。

  在蔚蓝青城小区,2号楼26层一小户型内,实时测温20.5℃,住在这里的小伙子穿着短袖,他感觉这样的温度还可以。在小区内管网的末端3号楼9楼,业主张先生家里客厅显示20.7度,他觉得这样的温度就行了。“太热了和外面温差太大,容易感冒。”张先生说,明显升温感觉是从26日开始的,希望以后能一直正常供暖。

  “从25日开始测温了20多户,只有一户一个房间是17.9℃,其他的都达标了,有的住户达到24℃。”该小区物业办负责测温的樊师傅说,住户现在普遍对温度要求较高,很多人要求达到二十三四度,不满意18℃的水平。在4号楼一张测温单上,客厅20.8度,卧室分别是19.3度和21.4度,业主认为这个温度不够。

  在此前投诉严重,为西联管网末端的浩林方里小区,随机测温两户均达标,一户客厅23.4度,另一户客厅21.6度。住户单女士说,客厅21.6度感觉还行,但卧室因为有大玻璃窗,温度要低一点,晚上睡觉有些冷。小区物业人员告诉记者,供暖已经正常,目前有个别户不到18度,比如有一个2楼用户,家里进水温度出水温度都挺好,但客厅只有16.5度,因为楼下是公共通道没有住户,散热太快。

  总体数据:抽查10小区供暖情况 73户均达标20—22℃占比八成

  11月26日,西联供热公司安排对区域内蔚蓝青城、蔚蓝锦城、蔚蓝悦城、蔚蓝春城、蔚蓝君成、天兴都市花园、梧桐坊、蔚蓝七色镇、龙湖MOCO以及浩林方里等10个小区进行了大面积的抽查测温,选择不同楼宇的高低中层进行测温,涵盖末端、前段用户,共测温73户,全部达标供暖。其中,18—19℃占比10%;20—22℃占比80%;22℃以上占比10%。

  在测温单上,华商报记者看到,以蔚蓝七色镇小区为例,19号楼1单元2楼一户客厅及两个卧室的温度分别是20℃、21℃、18.7℃;25号楼1单元1楼某户客厅及两个卧室温度分别是20.1℃、19.8℃、19.8℃;22号楼2单元13楼某户客厅及两个卧室分别是22℃、21℃、20.1℃;10号楼1单元12楼某户客厅及卧室温度分别是20.1℃、21℃。测温记录均有热力公司、物业人员及业主三方签字。

  原因分析: 为啥这个区域供暖老不好? 小马拉大车改造后热源充足

  在大兴新区很多居民印象中,这两年供热一直不太好,很多市民困惑,在锅炉改造期间,是不是应该有应急预案或者补救措施?西联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原大兴换热站供热能力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大兴供热区域内快速增长的用热需求,长期以来存在着小马拉大车的现象。但因为热源不像电网是连通的,一个区域内故障可以其他线路转供,只能是固定热源供热,除了加紧工期没有其他办法。

  据介绍,上个采暖季因为要进行超低排放改造,供暖初期部分小区供暖有影响。今年8月17日接到“煤改洁”任务,按照市政府安排快速行动,拆除原有换热站后,于9月13日开始2台燃气锅炉建设,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仅用68天就实现点火投运,正常建设工期需要180天,此举将彻底解决大兴区域的热源问题。

  据悉,自11月21日起,大兴供热站两台锅炉已经正常运行,还备用了1台,彻底改变了以前小马拉大车的紧张局面,目前热源充足,富余量较大,基本能够满足大兴新区未来5年的供热需求。同时,西联供热公司主厂区内有4台燃煤锅炉,还新建了3台天然气锅炉,总计10台100蒸吨以上锅炉,热源充足,供热面积1100多万平方米130多个小区,目前总体供暖情况稳定。

  退费措施:11月供热免费 组织小区业主代表协商退费方式

  鉴于大面积抽查供热情况良好,对于个别仍达不到18℃的用户,将逐一分析原因,给出解决方案,协同物业为用户排气、清洗过滤网等,如果因供热公司原因导致用户家中温度不达标,将来依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

  进行退费。由于11月暖气费已经免除,对于已缴费用户如何退费问题,近期将邀请多个小区的业主代表,通过座谈方式确定退费流程和细则,由业主选择退费方式。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兴新区 室温 暖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