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镇安67岁老人连人带车跌入河中 过路男子不会游泳仍跳河救人

要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程娟 2020-11-28 09:13:27
[摘要]因为施救及时,方英金老人在医院救治10天之后已经出院回家静养,目前身体正在恢复中。

  “多亏你救我,要不,我就没(命)了!”当67岁老人被从河中救上来后,他顾不上联系家人,一直对郭传华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755.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214925.jpg

  跳入没过头的河水中救人,在水中滑倒数次

  今年34岁的郭传华是镇安县青铜关镇月星村二组人,11月8日17时30分左右,郭传华驾车途径前湾村火石梁平沟过水路面时,看到简易桥下方的浪花里漂浮着一只塑料袋,里面装有一瓶饮料和一袋洗衣粉,正当他纳闷时,听见水里传来扑通声,郭传华立即下车,发现一只手在浪花里挣扎了几下就不见了,水面上有鲜血散开。

  “有人掉进河里了!”郭传华来不及多想,从简易桥下到放涵管的平台上,再一下子跳进奔涌的浪花里,水没过了他的头,不会游泳的他,耳朵里一下子就进了水。

  “我拼命往浅水区挣扎,扑腾到了不远处的浅水区,头露了出来,这时我看到有一个人被浪花冲到了离我两米之外的地方,横躺在水底,我又钻进水里抓住那人的衣领,把他拉到我身边,我搂着他的腰从齐腰深的水里往后退——由于当天我穿的是皮鞋,河底有苔藓,我滑倒了三四次,那人也跟着我在水里滚了三四次。”11月27日,郭传华告诉华商报记者,当他终于把落水者拖到浅水区后,发现落水者是一位老人,头上还受了伤,单凭他一个人之力无法将老人弄上岸,便把老人拉到河中间的一块石头上。“我问老人,就你一个人吗?老人没有回答,嘴里一直说着‘多亏你,要不我就没(命)了’。”

  郭传华说,他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求助,发现手机进水无法使用,这时他看到桥上又过来一位拄着棍子的老人,连忙向那人求助,让其到附近喊人来帮忙,结果那人跑不动,他便让落水老人在河中等候,自己跑到附近的移民搬迁小区喊来一位姓孟的小伙子,帮忙把落水老人救上了岸。然后他驾着自己的车把老人送到了三公里外的青铜关镇中心卫生院救治,这时老人的侄子驾车前来,看到郭传华全身湿透,让他赶紧回家换衣服,随后老人被送往县城医院救治。

  “当天是阴天,天气比较冷,由于一直奔忙,我没有觉得有多冷,直到老人的侄子将老人接走后,不知道是因为后怕还是因为冷,我全身像筛糠一样发抖。回家后为了预防感冒,我连忙喝了些感冒药。”郭传华说。

微信图片_20201127214909.jpg

  “如果我不下立即下水,老人可能就会出事”

  落水老人名叫方英金,系前湾村人十组人,今年67岁,曾是一名村医。

  据老人的儿子方添运介绍,当天下午,好心的父亲一人开着老年代步车将一位熟人免费送到镇上之后,眼看天快黑了,父亲着急回家,经过平沟过水路面时,不慎连人带车跌入乾佑河。河水2米多深,加之水下埋有涵管,水花翻溅,人和车掉入河里很难发现(车掉进水里之后也被淹没)。幸运的是事发后郭传华路过,发现异样,救起了父亲,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方添运说:“前湾村和月星村相隔三四十公里,和郭传华素不相识,没想到不会游泳的郭传华在寒冷刺骨的冬天奋不顾身下河救人,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感激,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对此,郭传华说:“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如果跑到附近小区喊人前来施救,老人可能就会出事,虽然我不会游泳,可是我立即下水施救,老人生还的希望就大一些——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大概是一种本能吧——我想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

  因为施救及时,方英金老人在医院救治10天之后已经出院回家静养,目前身体正在恢复中。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907.jpg

  据方添运介绍,事发后,他专程赶到郭传华家表示全家人的感激和谢意,如今,他已和大他几岁的郭传华成为了好朋友,郭传华还经常在微信中问他父亲的近况,并称等父亲身体好些了要来家中探望。

  青铜关镇党委副书记兰方文说:“郭传华是一名年轻党员,也是月星村二组组长、网格长和村治安员,平日里热衷地方公益事业。此次孤身救人并送医,充分体现了党员在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的高尚品德,镇政府准备对郭传华见义勇为的事迹进行表彰,并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向郭传华学习。”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落水 救人

上一篇:汉中男子将楼房租给朋友使用 岂料被违建加盖6层变9层 下一篇:西安交警公布11个危险路段 有没有你经常走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