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正式迁馆西安音乐厅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11-28 11:45:01
[摘要]皮影文化,应该被更多人看到。11月27日,拥有200多件国宝级陕西东路皮影藏品的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从原址正式迁入西安音乐厅北侧。在大唐不夜城的璀璨灯光下,接受着市民游客的观赏与赞美。

被全新演绎的传统皮影戏 记者 职茵 摄

被全新演绎的传统皮影戏 记者 职茵 摄

皮影文化,应该被更多人看到。11月27日,拥有200多件国宝级陕西东路皮影藏品的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从原址正式迁入西安音乐厅北侧。在大唐不夜城的璀璨灯光下,接受着市民游客的观赏与赞美。

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原址已落成4年有余,收藏国宝级陕西东路皮影200多件,是精品中的精品。本次迁址至西安音乐厅,将原先较为偏僻的馆址迁至临街场馆,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更多的游客进馆参观,也使得这200多件皮影与市民游客的距离更近一些。

让皮影与市民游客更近一些,不仅仅是迁馆这么简单。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联合陕西大剧院,对传统皮影戏进行了全新演绎,原创制作了沉浸式互动皮影秀《皮影笑传》并搬上舞台。陕西大剧院将传统皮影戏剧《三打白骨精》《阎王乐》,与时兴的脱口秀形式进行结合,为观众们打开一个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新世界。

11月27日的迁馆仪式上,一组充满国潮风格的皮影周边产品,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目光。为了拉近皮影与市民生活之间的距离,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联合“八宝稀饭”文创品牌,以皮影为灵感制作了一系列周边产品。他们从皮影博物馆镇馆之宝《闹龙宫》中取样,把东海龙王、孙悟空、水晶宫等元素,制作成了年轻人喜爱的“水晶龙宫”鞋盒、“虾兵蟹将”文件夹、“皮头士”鼠标垫以及“东海志异”扑克。

从传统中来,到新锐中去。将陈列在橱窗中的皮影文物以另一种新潮的面貌与年轻人沟通,让更多年轻人以他们熟悉的方式了解皮影,本身就很潮。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学习支持中心联盟"在西安这场论坛上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