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未找到工作没地住 在西安雁南三路路边公园躺了两三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8 15:46:0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零下几度的天气里,一男子在公园内的椅子上躺了两三天,几乎没有动过,好心路人担心其安危,希望有人能帮助该男子。

  常先生在西安市雁南三路附近上班,最近几天他总能看到雁南三路路边的小公园里有一名男子躺在椅子上。

  “他在这里待了有两三天了,几乎一动不动,也不知道他的生命体征怎么样。我今天(28日)上午路过时叫了他一声,但他没有反应。”11月28日,常先生说,这名男子身上盖着一条红色毯子,类似婚庆用的红地毯,估计也是好心路人给他盖上的。“这么冷的天,他如果一直在这里躺着,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希望有人能帮帮他。”

  11月28日上午,常先生报警后便离开公园前往单位上班。28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雁南三路,在路边公园的凉亭内能看到椅子上明显有一个红色毯子,走进后才发现毯子下躺着一位戴口罩的男子。

  随后,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该男子唤醒,经身份核实,该男子今年29岁,渭南人,口齿清晰。记者询问后得知,该男子因未找到工作没有地方居住才睡在公园里,身上的毯子也是其他路人给他盖的。

  路过的好心市民张先生今年63岁,居住在雁南三路附近,他说今年夏天就曾看到该男子在公园里睡觉,最近天冷了他还在这里躺着,看着很不是滋味。“我本来想回家给他拿些厚被子来,今天看到警察来了,我也就放心了。”张先生临走时,还给该男子手中塞了100元现金,希望能帮助到他。

  林警官介绍说,首先会通过120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根据检查结果以及当事人的意愿再决定是否将其送往救助站。同时,该男子也表示,准备先借住在朋友家里,然后继续找工作,维持自己的生活。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 流浪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