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五环集团合作区小区楼顶砖块被大风吹落 砸中楼下车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8 17:10: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风天,屋顶突然掉落多块砖头,单元楼下的车辆刚好被砸中,物业称是屋顶防水塑料膜压边角用的砖块被风吹落,目前已清理存在隐患的砖块。

  刘女士居住在西安市纺五路附近的五环集团合作区小区,11月22日上午她准备用车时发现,停在单元楼下面的车辆右前车灯、引擎盖、雷达等突然受损,而且车前还多了几块砖头。

  刘女士说,她调取了监控录像后发现,11月21日上午,有多块砖头从上方掉落在车的前方,有的砖头刚好砸中车辆。“我们小区最近在做屋顶的防水工作,最近一直在施工,车辆被砸后我去屋顶看了发现,是屋顶防水塑料膜边角上的砖头掉下来了。”

  车辆被砸后,刘女士报了警,并找到物业,但物业方称这是施工单位的责任,与物业无关,最终协调结果是给刘女士赔偿500元。刘女士说,她的车辆没有购买车损险,维修费需6000元左右,所以她未接受该赔偿方案。

  11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在刘女士此前停车的单元楼楼下记者看到,砖红色的砖块仍在墙角,砖上还有车漆。刘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其车辆右前车灯、保险杠等部位出现裂缝。


  在监控视频中看到,11月21日上午10时18分许,室外刮风后,刘女士车辆前方突然掉落多个砖头,有位老人经过时在路边停留并抬头看了上方,等不再掉砖头后老人才离开。

  随后,记者去到小区物业办公室,西安灞河新区管委会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小区屋顶近期在做防水工作,经调查,很可能是屋顶用于压防水塑料膜边角的砖块被大风吹落,这种情况近期时有发生,现已要求相关施工单位加强防护措施,存在风险的砖块已被清理,物业也将联系相关施工方积极处理相关赔偿事宜。

  11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张先生,他说他已联系刘女士了解了具体事宜,并将尽快与领导沟通处理此事。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防水 塑料 保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