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父亲领走全部拆迁款 女儿多次索要自己份额被拒后将父亲起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1-29 14:08:52
[摘要]近日,鄠邑区人民法院法官肖阿琳成功调解一起因拆迁安置补偿费引起的矛盾纠纷,在有效化解纷争的同时弥合当事人间的亲情“鸿沟”,使双方重拾父女情。

  近日,鄠邑区人民法院法官肖阿琳成功调解一起因拆迁安置补偿费引起的矛盾纠纷,在有效化解纷争的同时弥合当事人间的亲情“鸿沟”,使双方重拾父女情。

  李小樱是李大强的独生女,原本父女两人相依陪伴多年。2018年,因所在村征地拆迁,李大强便以户主名义将一家人拆迁款全部领取,未分给女儿李小樱应得份额。李小樱多次向父亲索要自己的拆迁款,但均被父亲拒绝。无奈之下,李小樱于2020年9月16日向鄠邑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父亲李大强返还其应得的拆迁安置费用。

  肖阿琳法官受理该案后,考虑到本案属于家庭纠纷,双方当事人系父女关系,如不能妥善处理,父女矛盾有可能进一步加深,甚至彻底反目。因此,本着实现案结事了、促进家庭和谐的理念,肖法官决定从亲情角度出发,以双方血缘关系为纽带先行调解。于是,肖阿琳法官以“唠家常”方式多次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背靠背”说法,一方面向李大强释明拆迁款分配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劝说李小樱多替老父亲着想,要念及父亲养育之恩。经过反复多次调解,父女双方逐渐由之前的剑拔弩张到慢慢放下心结,最终达成李大强返还李小樱拆迁安置费的调解意见。(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通讯员 彭丹丹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拆迁款 份额 起诉

上一篇:安置楼部分楼栋顺利封顶!雁塔区大寨村村民回迁安置倒计时 下一篇:餐馆老板拒付5万余元工资 莲湖法院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