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再次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西安城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要闻 华商网 2020-11-29 19:22:06
[摘要]受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30日-12月2日陕西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受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30日-12月2日陕西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陕北、关中北部降水主要在30日白天-1日夜间,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定边、绥德、子洲、清涧);关中南部30日白天-1日白天,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秦巴山区有中雪;陕南30日白天-1日夜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陕南平原地区以降雨为主,高海拔及山区以降雪或雨夹雪为主。陕北大部、关中西部及北部、商洛、秦岭、巴山积雪深度3~6厘米。

  11月30日-12月2日西安有阴雨雪天气过程。城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降水主要集中在30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秦岭山区以小雪为主,降水集中在30日至12月2日凌晨,积雪深度2~4厘米。过程降温城区4℃左右,秦岭山区6~8℃。

  2日,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4~6℃,陕北局地下降8~10℃; 3日凌晨陕北最低温度降至-18~-10℃,关中北部-12~-7℃。2日陕北、关中北部有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 30日-1日冷空气到达前,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良为主。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陕北地区降雨(雪)量较大,关中伴有雨雪转换,降水相态复杂,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做好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保障交通出行安全。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预报 降雪 雨夹雪

上一篇:11月30日起杨凌城区实行机动车禁限行 下一篇:紧急排查! 陕西又一地发布通告:去过这里人员及时上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