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起至12月2日 西安将迎新一轮雨雪天气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20-11-30 06:38:00
[摘要]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11月30日到12月2日期间,我省将是多雨雪天气。预计30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有小雪,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本报讯 (记者 王海鹏)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11月30日到12月2日期间,我省将是多雨雪天气。西安城区也将迎来新阴雨雪天气过程。

  预计30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有小雪,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12月1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和西部、秦岭山区、汉中南部、安康南部、商洛有小雪,关中东部、汉中北部、安康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2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和秦巴山区有小雪,关中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转小雪,陕南有雨夹雪或小雨。3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有小雪或雨夹雪。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5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大部分地区有小雪,陕南有雨夹雪或小雪。后期天气趋势(12月6日-12月8日):全省以多云到阴天为主,6日关中南部、陕南有弱降水,其他时间关中部分地区有霾。

  西安市气象台11月29日18时25分发布“11月30日-12月2日我市有阴雨雪天气”重要天气报告:受短波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30日-12月2日我市有阴雨雪天气过程。城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降水主要集中在30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秦岭山区以小雪为主,降水集中在30日至12月2日凌晨,积雪深度2~4厘米。过程降温城区4℃左右,秦岭山区6~8℃。受冷空气影响,12月1日我市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好(二级)。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雨雪天气过程降水相态复杂,需特别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等产生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保障出行安全。

  另外,30日西安、咸阳、宝鸡、杨凌、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其他地区较好,2级。12月1-3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天气 天气 结冰

上一篇:张嘉益闫妮主演 陕味大剧《装台》昨晚登陆央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