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创汇社区地库通道持续漏水两年多 啥原因导致仍在排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30 16:44: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看,小区地库和溶洞一模一样……”这是业主们自嘲的说法,实际上更多的是担忧和无奈。

\

  郭先生是西安高新区创汇社区A区4号楼的一名业主,2018年,业主们陆续收房入住后发现,楼体尤其是地下车库处,存在明显的漏水问题,“这个问题持续两年多时间了,地库人行通道多处墙面漏水愈加严重,水如同小溪一样一直从墙壁缝隙中流出,下雨天尤为严重。”郭先生说,因为漏水情况夸张,很多业主将地库漏水处称为“溶洞”,“物业换了几家了,这个问题还是没解决……”

\

  11月3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4号楼,从远处走去,就可看见4号楼侧面的外立面十分潮湿,墙面上有明显被水泡过的白色碱渍。在4号楼2单元车库的人行通道中,地上满是积水,铺设了几块木板供业主通行,一侧面的白色墙壁早已被水泡得变形,露出了灰黑色的混凝土墙壁,可以清晰看见,有水流正从墙壁中流出。地库4号楼1单元地库,车辆通道旁的墙壁上也存在这种漏水问题。

\

  “是雨水渗漏还是有管道破裂,大家都不知道原因,这两年来也一直没得到解决。”一位业主说,楼体长时间漏水,会不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业主十分担心。

\

  现场,一位物业保洁人员正清理积水,“此前也漏水,但是没这么严重……”保洁人员说,上午7时至晚11时,他专门负责清理此处的积水,避免业主通行不便。

  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陕西旭辉愿景物业工作人员杨某称,初步调查怀疑为楼体伸缩缝问题导致,目前已向有关部门上报反映,专业人士也已来到现场调查,正等待进一步的处理,“我们物业于今年9月份接手并入驻小区,此前的小区中很多问题正逐步处理改善。”杨某说,小区除4号楼外几栋楼也存在漏水问题,目前都正在维修处理中。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邓小卫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库 排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