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两男子上网学会开锁技术后入室盗窃 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30 17:25: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名男子从网上学会了开锁技术后,不做正经开锁生意,却动起了入室盗窃的歪心思,当了“梁上君子”。近日,西安未央警方48小时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为群众追回价值3万余元的被盗财物。

\

  11月23日11时许,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被盗,被盗物品共计价值3万余元。接警后,大明宫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立案侦查。经过现场勘查、摸排走访等大量侦查工作,两名形迹可疑男子进入了办案民警视线。民警发现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平时出没于西安南郊沙井村,因村子人数众多,人员结构复杂,给抓捕增添了不小难度。专案组迅速召集精干警力,开展地毯式摸排和蹲守,11月25日18时,民警成功将正准备出门吃饭的入室盗窃嫌疑人吴某军、邓某峰当场抓获。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经进一步审查,吴某军今年42岁,陕西白水人,邓某峰36岁,陕西西安人,两人在网吧结识,从网上学会了开锁技术后,不想找正经工作,只想挣快钱,便动起了入室盗窃的歪脑筋。两人趁住户白天上班家中无人伺机作案,他们开着吴某峰的私家车进入小区,挨个敲门,如果有人在家,他们就谎称找人,如果没人,他们就径直开锁入室进行盗窃。11月23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一住户家中盗取了项链、手镯、戒指等金银首饰和现金,共计3万余元,现未央警方已为群众追回损失。

\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军、邓某峰已被未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未央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加装防盗级别较高的门锁,关好窗户,也不要在家中放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市民家中可安装智能监控设备,不给小偷可乘之机。一旦发现家中被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为警方争取破案和追赃的宝贵时间。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男子 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