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小伙瘫痪10年难办证 西安民警上门完成身份证信息采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30 17:56: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11月30日,西安北郊一出租房内出现暖心一幕,公安未央分局民警上门为瘫痪在床10多年的小段,在手机、手电筒灯光照射下,完成二代身份证信息采集更换工作。

\

  “孩子因一场大病在床上瘫了10年,原先身份证过期,现在低保和残疾等手续无法办理,希望华商报能给予帮助。”11月30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群众求助称,其孩子瘫痪在床,现在二代身份证到期更换遇到难题,求助于媒体。

  华商报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求助人段先生的儿子瘫在床上,全身不能动弹。

\

  段先生介绍,其子小段今年28岁,10年前因为一场大病全身瘫痪在床至今,现在需要办理低保和残疾人等相关事宜,小段生病前办理的二代身份证过期需要更换,但其无法正常采集信息不知该如何更换?

  华商报记者将此情况向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

  11月30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副所长冯晨雨果介绍,获悉此情况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该局户政大队和未央分局未央宫所民警到场。

  民警到场后发现其租住的环境灯光昏暗,且小段根本不具备坐起来的条件。于是民警通过手机、手电筒灯光,在小段平躺在床的条件下,为其完成了二代身份证拍照和信息采集工作。

  冯晨雨果表示,该所将抓紧办理其身份证相关信息工作,尽早将更换好的二代身份证送到其家人手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身份证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