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奥迪A4维修没几天后发生自燃 当时车上有人在睡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30 18:14: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如果协商不成,何先生打算通过法律解决这个问题。

  最近几天,何先生一直在为朋友的一辆发生自燃的奥迪车在奔波。因为是他将车借出去后发生的自燃,所以他在协调处理这件事。

  这是一辆奥迪A4,跑了有7万多公里里程。今年10月,车辆发动机出现故障,10月20日,车被送往西安市北辰立交北向东200米的一家名为“永奥”的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

\

  何先生说,维修公司更换了水泵总成、防冻液、空调总成、左前大灯、涡轮增压断路阀等,开回去后,10月22日,车又出现了问题,就再次开去维修。

\

  “从10月20日到10月31日,车开去维修了三次,换了十多个配件,包括左前大灯和雾灯,还有涡轮增压,花费了好几千元。”何先生说,11月1日,将车辆开回家,11月6日早晨开出去,7时40分许,在城北一小区门口发生自燃,“当时车上有人在睡觉,幸亏路人及时提醒,把人叫了起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

  事发后,周围人拨打119报警,还委托陕西长安大学机动车物证司法鉴定中心对车辆自燃进行鉴定。

  11月17日,陕西长安大学机动车物证司法鉴定中心给出的鉴定意见是:车辆着火是左前大灯故障所致。

  11月24日,西安市未央区消防救援大队也出具了火灾事故认定书,起火部位位于左前大灯处,起火原因为车辆左前大灯处电气线路发生故障引发火灾。

\

  “在维修厂更换了左前大灯,我认为车辆自燃,是他们的责任。”何先生说。

  11月30日,华商报记者在修理厂对面的马路边,看见了自燃后的车辆,损毁严重,几近报废。

  修理厂负责人胡先生说,车辆第一次进店时保修内容为:发动机漏水、epc故障灯亮,左前大灯偶尔发亮偶尔不亮,行驶中挫车、发动机进气声音大、打方向异响、一个后视镜转向灯坏了,“我们也整理了进店历史,几次维修共更换了14项零配件,实际消费金额5600元,我们的确更换了一个大灯灯泡,也认可相关部门对车辆自燃原因的认定,自燃和我们没有关系,车主可走法律途径。”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奥迪A4 维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