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00余名硕博研究生达成就业意向 “我选湖北”招才引智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30 21:43: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2020年“我选湖北”招才引智巡回推介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招聘会现场英才云集,人气火爆,参与本次活动的102家企事业用人单位,通过现场和网络共接待应聘毕业生388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853人,现场直接签约403人。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省人社厅提供支持,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湖北省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

  推介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以及陕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分别致欢迎辞。湖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作了激情洋溢的推介演讲,他介绍了湖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的良好势头,并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人才优先四个方面,推介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引才环境优势,对陕西在疫情期间给予湖北的无私援助表达了感激之情,董长麒还盛情邀请陕西大学生到湖北看一看,亲身体验长江文明的厚重,亲身领略灵秀湖北的魅力,亲身感受湖北发展带来的新变化。西安交大1992级江西籍校友、优美墅集团董事长沈小华分享了在湖北顺利创业的亲身经历及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切身体会。湖北大学和中铁十一局集团也分别代表湖北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向在场的陕西大学生们推介湖北。

\

  在活动中发现,湖北企事业单位对省外大学生的择业吸引力正不断提升。湖北籍西安交大研究生罗鑫表示,他已经投递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十二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山重工研究院等6家单位,他认为本次活动参会单位层次高,符合自己的预期,这次招聘会也给许多想回到家乡的湖北籍大学生们一个圆梦的机会。陕西籍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郭震表示,自己很喜欢武汉这座城市,这次湖北高校作为事业单位组团招聘,编制、落户等后顾之忧一次性解决,待遇丰厚、诚意十足,这让他下定了去武汉的决心,他原本“看一看”的打算变成了“试一试”的行动。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和网络组团来西安招聘的,有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等26家事业单位,有中铁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船重工等76家重点企业,供岗数量超过9000个。

\

  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西安活动的一大特色是线上线下融合招聘。中国铁路武汉集团有限公司除在现场展开面试之外,同时还在“我选湖北”线上平台与学生们进行视频面试,当日达成初步意向近百人。在招聘会现场,十堰外国语学校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大学生,该用人单位前期已在“我选湖北”线上平台远程视频初试,现场复试了105人,校方当即决定录用50人。

\

  本次西安活动的另一大特色是高学历人才与用人单位充分对接。湖北襄阳市第五中学的展台前人潮攒动,该用人单位主要招聘硕博人才,应聘者达到56人,达成初步意向在15人。据统计,在本次活动中共有117名博士研究生、501名硕士研究生(共618名)达成就业意向,占总就业意向人数的72.4%。

\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人才二十条”、“我选湖北”计划是湖北省委、省政府为促进人才留在湖北、吸引全国乃至全球大学生来湖北就业创业所推出的一项重要人才工程。“我选湖北”巡回推介会已连续4年在全国重点高等院校开展,先后走进了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这次西安之行成效明显,有力地促进了校地合作,很好解决了我省部分地方招聘人才难的结构性问题;通过宣传湖北引才优惠政策,也为省外优秀大学生了解湖北,爱上湖北,最终圆梦湖北干事创业,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据了解,12月3日,今年“我选湖北”招才引智推介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济南,在山东大学举办本年度第二场活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 就业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