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眉县一中学拖欠196万余元工程款16年 县政府办:一问三不知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2-01 11:07:42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1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以《眉县横渠高级职业中学196余万元工程款一拖就是16年至今未付》、《追踪!眉县一中学196余万元工程款一拖就是16年,镇政府回复:尽快解决》进行了报道。

       报道回看:

眉县横渠高级职业中学196余万元工程款一拖就是16年!至今未付

追踪!眉县一中学196余万元工程款一拖就是16年,镇政府回复:尽快解决

【小里帮忙】眉县一中学项目196余万元工程款16年未付清

       那么,时隔至今,事情到底解决了?到底有无进展?谁该负责?华商报记者继续进行了追踪。

      196万余元工程款和利息,拖欠16年至今不知何时支付

      李先生说:“贵报报道至今,眉县横渠镇及相关部门依旧没有人联系我处理此事,期间我也多次打电话给对方,他们言辞凿凿的说尽快解决,得汇报县政府。现在他们资产没有移交给横渠镇,镇上也没办法,但一直没有进展。眼看着年末了,讨债的又要上门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同时,李先生表示,工程款196万余元,按照利息现在已经超过原有的工程款,在这么拖延下去,资不抵债。县教体局为何不移交,其透露称,因为资产被县城投公司抵押了,所以没有办法移交,就此眉县人民政府也不理。

1kilo-img (1).jpg

      李先生说:“结局是又一次地陷入僵局。讨钱无果,马上又要过年了,我希望,眉县政府尽快能给出还款计划和具体细则”。

      眉县教体局资产不移交,土地被县城投抵押贷款

     11月20日,眉县横渠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称,关于此事,镇上已经打了《关于申请化解原横渠职业中学北校区建设债务的报告》其中描述了事情的原委,同时就2018年12月30日县政府第20次专项会议研究,由县教体局负责将原横渠职业中学北校区土地、房屋等资产移交给横渠镇,由横渠镇承担偿还债务。

      截止目前,横渠镇将原政府办公场所腾出后,拆除赔付资金至今未赔偿到位。且原横渠职业中学北校区土地资产在县城投公司名下抵押贷款,县教体局至今未移交该资产。同时债务人李某多次上镇上讨要工程欠款,横渠镇五里化解此债务。

微信截图_20201201110129.png

       报告中还显示,横渠镇对于拖欠工程款给了两点建议:1、建议县政府协调有关方面,及时向横渠镇拨付原横渠镇政府办公用地及建筑物赔付款530万元,用于支付拖欠工程款。2、建议县政府督促教体局、城投公司及时将资产等移交横渠镇。

      12月1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致电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关于此事的会议纪要我知道,但是对于具体执行细则,不清楚,也不知情,具体你们去找横渠镇了解。当记者问及,该事由哪位县领导负责,其称,具体分管县教体局李副县长才来没多久,对于此事知情与否不了解。

      记者在调查当中看到,眉县人民政府虽然在2018年年末开了专项会议,但仅仅只是一份会议纪要,没有执行细则,同时对于原地块债务未清,资产未明的前提下,县城投却将此土地抵押贷款,贷的款项到底用于什么地方,不得而知。

      11月23日,陕西省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安排部署,围绕年终岁末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特点,扎实细致、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实现“两清零”目标。

      眉县人民政府拖欠工程账款时间已长达16年,至今未明确偿还细则。讨薪人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生活质量、幸福与尊严的问题,它给相关人带来的重重压力,长期以来,作为眉县人民政府理解的还是不够深。讨薪从政府工程不再欠薪开始,给社会做一个榜样,同时,无债一身轻。身轻才能气正,才能更好的检查、监督和处罚其他的欠薪单位,欠薪才慢慢会从顽症变成好治的病。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中学 工程款 拖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