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对口帮扶丨东岳村:小村庄焕发新气象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12-01 13:52:27
[摘要]脱贫攻坚以来,浐灞生态区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

  脱贫攻坚以来

  浐灞生态区始终将

  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

  坚持目标标准

  贯彻精准方略

  聚焦责任、政策、工作落实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今天走进

  浐灞生态区对口帮扶村

  临潼区东岳村

  听听驻村工作队怎么说~

  2017年6月以来

  东岳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紧密团结

  不断夯实工作责任

  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9万元

  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推进产业发展升级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狠抓基础设施提升

  提高村民收入等方面

  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扎实有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取得显著成效

\

  始终坚持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驻村以来,工作队采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企业+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集体产业,采取资金入股、土地入股、电商联合、订单农业等方式,不断深化“三变改革”成果,完善带贫减贫机制。

\

  始终坚持产业帮扶带动脱贫增收

  2018年9月,经过整合原西王坡、石湾、尖山合作社,工作队成立了东岳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通过合作社,工作队大力发展种植产业,组织村集体经济种植红薯、金银花、花椒等经济作物;引进西安市美岳寰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杨凌金山公司等农业企业发展白皮松、油牡丹种植,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益不低于6.5%的目标,通过流转土地,年均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0万元,达到了公共事业有人管、集体产业有钱挣的目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同时,工作队协调各级帮扶单位、联村企业和学校开展消费扶贫以购带捐,为村集体实现年收入6万元。

\
\

  始终坚持就业扶贫促进稳定增收

  借助扶贫穆寨街办就业超市平台,工作队利用社会资源介绍用工企业来村组织招聘,推荐和指导贫困户积极就业,同时,开发防火员、生态护林员等公益岗位,成功促成31名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就业。

\

  始终坚持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

  三年来,开展“好媳妇、好公婆、致富带头人、脱贫标兵”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及“十送”、“大走访”等多次活动,提振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开展核桃、油牡丹、花椒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提高了村民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建设扶贫爱心超市,贫困户通过劳动兑换积分、以积分兑换物品,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实现了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

\

  始终坚持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

  申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对全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硬化道路7.6公里,拓宽道路6.8公里;新增和扩容150KVA配变器2台;新修西王坡组机井水塔1座、樊河组龙河蓄水坝1组,维修石湾组蓄水池1组;安装太阳能路灯120盏;实施农村改厕120户。通过基础设施改善,优化了村人居环境,使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
\

  在以上工作的基础上

  工作队还坚持全面持续巩固提升

  “两不愁三保障“水平

  完成住房安全改善、移民搬迁

  送医上门、小额信贷支持及

  教育扶贫等相关政策的落实

  接下来,东岳村工作队

  将继续按照巩固提升的思路

  不断改进完善各项帮扶措施

  巩固脱贫成果

  实现与乡村振兴的完美接续!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浐灞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各项保障任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