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精准助力稳就业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2-01 14:16:54
[摘要]就业稳定是经济社会稳定的基石。

  就业稳定是经济社会稳定的基石。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政策,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力度为企业减负,破解人才供求失衡,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多新的就业岗位等,力促稳就业,就业形势整体向好。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指导企业申请稳岗补贴618万元,发放各类补贴129.9万元,惠及企业154家。据不完全统计,吸引私募股权投资33,650万元,区内57家小微企业获得流动资金贷款28,195万元。此外,为54名大学生提供见习机会,安置退役军人9名,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6164人次。一系列措施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所需、民众权益保障所急。

  “优服务” 拓宽就业之路

  西安航空基地把拓宽就业创业服务渠道作为首要任务,为求职者搭建圆梦的舞台。通过开展“航空擎梦系列计划”,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等专项活动,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会同西航职院、西航院等高等院校,开展面向大学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人员的各种就业招聘活动15场次,服务用人单位1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参加人员70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648个。

\

  除了线下搭建平台,西安航空基地还建立了“航空基地人才热线”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人社资讯,与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实现实时互动。同时充分利用西安市公共招聘网和“秦云就业”小程序,方便企业、就业者随时在网上了解就业政策、业务流程,自主办理预约招聘服务。

  对于重点单位的用工需求,为帮助他们实现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分类建立岗位信息台帐,打造“一对一”专员服务新模式,建立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提技能” 练就职业本领

\

  “育儿师是门大学问,学了几个月,我仅学会了照顾新生儿护理、产妇护理这些基础的内容。等我学会了早期教育、营养学等技能,不怕找不来工作。”9月19日,参加在航空基地举办的西安市2020年“强本领促发展”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暨“先洁杯”服务类技能大赛开幕式暨决赛的西安先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小张说。

  西安航空基地通过不断强化职业能力培训、提升劳动者的技能和素质,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职工,进一步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

\

  在创新培训方式上,积极开展企业大讲堂系列活动,通过聘请专业老师,与企业零距离交流,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大量宝贵建议,把培训技能送到企业手中。

  同时,积极落实各项培训补贴,成立“人社政策小分队宣讲团”,提供上门宣传指导服务,累计上门100余家企业,开展了“以工代训”“线上培训”“企业新型制学徒”“创业培训”等职业技能培训。

  截至目前,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累计组织70余家企业,2831人参加疫情期间线上培训,3144人参加以工代训,专项资金补贴55.38万元,帮助劳动者提高就业和再就业的能力,提升人力资源的质量和水平,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保障企业稳定发展。

  “有稳定就业,老百姓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负责人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持续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强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拥有满满的获得感。

  下一步,航空基地将持续搭建更多就业平台,建立健全劳动力供需对接协调机制,精准匹配用工需求和就业意愿,用实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奋力营造积极顺畅的稳就业氛围,让辖区民众就业稳稳,幸福满满!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基建,新制造!数字生态大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重磅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