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流量时代下丁真和“小马云”都被命运选中 却又截然不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2-01 14:01:53 编辑:胡泽鹏 作者:胡泽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网络上掀起了一阵“丁真风”。这位00后藏族小伙凭借着原生态的笑脸火爆全网,连日本电视台也对他进行报道,令一众精致男团黯然失色,成为“顶流”。

001Na93Ily1gl7cp0wz7dj60gh0c475h02.jpg

图片来源:网络

  走红后的丁真被传要参加综艺和选秀,但最终签约了家乡的一家国企。成为了国有公司员工,真正上演了一场网红奇幻漂流。

005vnhZYgy1gl8b0ufv95g608o0dwkeg02.gif

图片来源:网络

  据丁真所在的国企负责人介绍,丁真入职后的主要工作是为家乡理塘做旅游大使,每月工资3500元,还有五险一金。相关领导明确要求丁真杜绝做搞笑网红,要保护好形象,爱惜羽毛。

  双方还签了保障条约,企业专门给丁真安排了学习办公软件,学习普通话等。就算是未来有一天不火了,他也有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旅游企业员工。

  丁真意外的得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他的家乡理塘,也借着这一波热度,很好地宣传了当地旅游的发展。

007i3NMtly1gl2zrd8ibnj30u01b84al.jpg

图片来源:网络

  和丁真一样,“小马云”也是曾是流量时代的受益者。

  2016年,江西男童范小勤因为长相酷似马云而走红网络,因此被众多网友称为“小马云”。

timg.jpg

图片来源:网络

  火了以后的“小马云”被带着参加各种节目,做直播,走秀。一家人的命运也因此改变。

  其父表示:我不管是什么人,只要对我有好处,让儿子做什么我都答应。对我没好处的,我就拒绝。

QQ图片20201201142645.gif

范小勤父亲接受采访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范小勤就很少去学校。而社交账号显示,他被人带着在广东等地做直播。从视频播放量看,大众对“小马云”的新鲜劲已经过了。

61264588ly1gl6jeavtrij20go0u6abz.jpg

  20岁的丁真,红了,被逼读书认字;12岁的范小勤,红了,却辍学直播。

  成为大明星不是丁真的梦想,他的梦想是成为骑着马跑第一的赛马王子。

  而当范小勤变成“小马云”爆红之后,一个长期在贫困的泥泞之中生存的家庭,突然“天赐良机”来逆转现状,怎么可能不拼命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小马云”父亲的做法是对是错,放在这个贫困家庭的生活现实之下,让人难以判断。但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这个十二岁的孩子是不可能仅仅凭着一句“大家好,我是小马云”来赚取一辈子的生活资本。

QQ图片20201201142649.gif

  这个时代,流量至上,现实、直接、高效,又有一些残酷。及时变现是一种生存法则,太多人想一夜成名,进行一场掘金大狂欢,但反观潮水般涌来退去的“网红们”,真正胜利又能全身而退的并不多见。

  现在的“小马云”范小勤还是会出现在直播镜头中,穿着崭新的衣服,吃吃喝喝,但看他现在的样子却比“成名”前更让人心生恻隐。

  对于长相的围观和猎奇已经没落,等待他的未来又会是什么?

  文/胡泽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丁真 小马云 流量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