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2项措施冬季治堵:严查违停 双排停车将记分罚款拖移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2-02 07:30:42
[摘要]西安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缓堵治乱降事故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这一行动的开展,并推出9方面22项举措。

  严查违停

  集中开展100条示范路段违法停车治理,双排停车将记分罚款拖移

  绕城南段拥堵

  协调推动实施外地货车远端分流,本地货车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及时排堵

  环城路、二环路、南北中轴线5分钟,三环内(含)10分钟,三环外20分钟处警

  解决停车难

  充分利用资源,设置临时停车场及共享车位、海绵车位

  治理围挡

  严把审批关,整改不及时的一律取消备案

  铁骑巡逻

  以两轴、三环、八射线为重点全天巡逻

  视频巡查

  对互联网地图上的堵点,及时调警处置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驾车出行人群增多、机动车保有量与日俱增,以及施工围挡等问题,导致西安市区道路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12月1日起至2021年1月底,西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冬季缓堵治乱降事故攻坚行动,攻坚行动将围绕早晚高峰、围挡周边、周末节假日交通拥堵等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展开。

  西安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缓堵治乱降事故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这一行动的开展,并推出9方面22项举措。

  百人铁骑 全天巡逻

  以两轴、三环、八射线为巡逻重点,及时处置事故

  据了解,本次缓堵治乱降事故行动期间,要求西安交警每日早晚高峰投入警力不少于700人,平峰时段不少于400人。并建立100人的铁骑队伍,以“两轴”(东西五路、南北大街),“三环”(一二三环路),“八射线”(太乙路、太白路、咸宁路、华清路、太华路、朱宏路、大庆路、昆明路)等主干道为重点,从早7时至晚9时全天候巡逻,在二环、高架桥、快速路实施“铁骑”对开机制,第一时间处置拥堵、事故等突发事件。

  治理围挡 严格审批

  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一律取消备案

  另外,针对西安市围挡“量大点多”,存在的“围而不建、围而缓建、超面积围挡”等现象,将采取以下举措:

  严把挖占审批关口,对已备案的项目进行梳理倒查,对存在问题的围挡,坚决纠正;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一律取消备案;对存在问题的施工挖占项目坚决不予审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施工单位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严格督导和提醒相关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对挖占项目严格执行“夜间大修、避峰小修、高峰恢复”。按照大修在夜间、小修在平峰,不影响交通的原则,对辖区挖占项目,严格开展巡查监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挖占项目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对所有涉及围挡拆除的十字和路口,开展路面交通组织优化,提升通行效能。

  视频巡查 及时排堵

  根据高德、百度地图等数据及时处置堵点

  根据高德、百度等互联网地图拥堵数据,开展视频巡查,对发现的堵点,第一时间派发指令,及时高效调警处置。执行环城路、二环路、南北中轴线(张家堡转盘到华美十字)5分钟,三环内(含三环)10分钟,三环外20分钟处警的工作要求。

  百条路段 严查违停

  对双排停车等违法行为将记分罚款拖移

  根据要求,西安交警将集中开展100条示范路段的违法停车治理。对双排停车、快车道违停、网状线、斑马线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交通畅通的车辆,采取记分罚款,现场拖移。同时,利用空闲场地、城中村拆迁空地、学校等,设置临时停车场,在学校、医院、社区附近联系设置共享车位、海绵车位等,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外地货车 远端分流

  最大限度缓解绕城高速南段交通压力

  针对绕城高速南段经常发生拥堵的问题,协调推动绕城高速南段实施外地货车远端分流、本地货车高峰时段错峰出行措施。

  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状况11月抽查测评结果

  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组织对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状况进行抽查测评,现将11月测评结果公示如下(部分):

  A.城市道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率

  ■全省前列:

  西安:95%

  铜川:94%

  宝鸡、咸阳、渭南、安康、商洛、杨凌、西咸:93%

  ■全省靠后:

  延安:91%

  汉中:90%

  榆林:86%

  B.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率

  ■全省前列:

  安康:97%

  宝鸡、西咸:95%

  ■全省靠后:

  延安:90%

  汉中:89%

  C.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率

  ■全省前列:

  榆林:96%

  渭南、安康:95%

  ■全省靠后:

  西咸:89%

  汉中:86%

  D.城市摩托车安全头盔佩戴率

  ■全省前列:

  安康、西安:98%

  汉中:97%

  ■全省靠后:

  西咸:88%

  咸阳:75%

  杨凌:69%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报

编辑:郭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铁骑 错峰

上一篇:西安楼市四年9次调控 这次政策调整后楼市价格是否会回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