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2-02 13:52:11
[摘要]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着“红马甲”,犹如一抹暖阳,在寒意渐浓的冬日,用举手之劳,传递爱心,温暖整个新城。

  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着“红马甲”,犹如一抹暖阳,在寒意渐浓的冬日,用举手之劳,传递爱心,温暖整个新城。

  “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暖气暖不暖?”近日,按照西安市、西咸新区关于“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系列活动精神,泾河新城泾干街道粮集村的志愿者们来到村中老人刘淑珍家里,陪老人聊天,问候老人身体与生活情况,帮助整理家务。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家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刘奶奶开始说起近来的趣事,还说道“感谢你们啥都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村干部一个个都热情的很,态度和蔼的很!”

\
\

  与此同时,泾河新城泾干街道西街社区的志愿者们在二条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及温馨提示卡,提示广大群众冬日路滑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上车“系好安全带”、骑车“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信号灯”“行走人行道”。社区还针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了专项宣传教育,提醒机动车驾驶者出门前做好车辆检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倡导文明出行,共建共享文明交通良好环境。

\
\

  此外,为了呼吁群众参与“绿靓”行动,共同营造清新整洁美丽家园。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走进崇文佳苑小区,向社区群众发放“绿靓”行动宣传资料,讲解“绿靓”行动具体内容、目的和意义。同时,在社区开展植树绿化活动,现场在社区植树,大家自发结组,各有分工,挥锄挖土、扶苗填坑、挥锹培土,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树苗昂扬挺立构成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后,党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来到泾河新城崇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展示栏及隔离栏杆进行了全面清洗擦拭,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展示栏和隔离栏焕然一新。

\
\
\

  周末虽然时间有限,但志愿活动让周末过得更有意义。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希望更多人加入到队伍中来,更好地推进志愿服务,践行文明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今后,泾河新城将继续结合“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系列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到常态化、规范化,继续创新活动载体和工作方式,用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众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志愿服务成果。

\

\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

上一篇:一笔传递下去的捐款 下一篇:党建引领扶贫路 共绘脱贫致富“同心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