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陕西地电紫阳县供电分公司:优化电网调度全力保障供电稳定

今日推荐 陕西地电 2020-12-02 14:03:11
[摘要]紫阳分公司为确保公司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的运行安全,提前对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优化,确保在即将到来新一轮强降温天气中供电平稳。

  紫阳分公司为确保公司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的运行安全,提前对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优化,确保在即将到来新一轮强降温天气中供电平稳。

  据了解,自进入11月份以来,紫阳县迎来强降温天气,居民全暖用电需求剧增,电网负荷不断攀升,日最大负荷已达8.3万千瓦。该公司为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对各变电站10千伏线路近期的最大负荷、电流、负载率进行了统计计算,大多数线路及设备均能安全运行,但个别主变及线路存在重载、过载情况。该公司对发现的隐患制定了相应措施:一是将110千伏紫阳变129县城二线部分负荷转移至35千伏江南变2号主变临时出线,解决了129县城二线重载的问题;二是将35千伏高滩变113毛坝线部分负荷转移至110千伏毛坝变112联合线、115集镇线、116瓦庙线,解决了113毛坝线重载的问题;三是加强对设备负荷的监视,及时发布负荷预警信息,提前制定有序用电方案,通过对重载设备及时调整方式,重新分配或限定负荷,防止线路设备过载;四是进一步加强电网实时监控,通过“日监控、日分析、周通报、月总结”手段,动态优化运行方式;五是分析对比近两年电网运行数据,提前预测电网薄弱环节和重载设备,合理调整和分配负荷,同时做好应急处置和调整措施;六是对重要线路和设备增加巡视频次,抢修点增派人员力量,24小时快速响应广大电力用户需求,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下一步,公司将严格落实省市公司“迎峰度冬”工作要求,加强负荷监测,靠实人员责任,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全县人民在冬季能用上优质电、放心电。  (通讯员 孙华聪)


来源:陕西地电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地电紫阳县供电分公司

上一篇:西北成立首个青少年美式橄榄球赛事平台 “NYFO青少年橄榄球赛事平台”启动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