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送钱就派重活?西安高新多名保洁员举报保洁组长收钱收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2 14:07: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不送钱就给安排重活,12月2日,西安高新区城服多名保洁员举报保洁小组组长收钱、收礼。当事组长称,只收了一回100元,还以为对方给的电话费。

  “不送钱、送礼,就给安排的路段比较长、树比较多、坑比较多、路面比较宽。关系好的,送过钱的,每天清扫的路段都是轻松活!”12月2日上午10时40分,西安高新区城服A区12组保洁员向华商报记者称,因所在保洁小组安排的工作量太大,有时候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实在受不了了。

  据这位保洁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因所在清扫小组内有两名员工互殴,被停岗。她被抽调到这两人所在的辖区,若另外一名临时员工休息,她一个人就要干两个人的活。近日,因对小组组长黄某安排不满,顺嘴说了一句:“若继续这样的安排,就辞职了!”结果在12月1日,就因为这句话,被组长黄某停岗了。

  这位保洁员表示,她已经在此工作了两年多时间,看到同样保洁员有人干的少还拿得多。特别是在今年8月份,当时工作量越来越大,在其他同事指点下,8月31日、10月1日、11月1日先后三次给黄某送了300元现金,其中一次还是借同事的,当着同事的面给黄某,他未推脱。

\

  同时,在场的其他保洁员也表示,黄某曾要求其给他买烟。

  那么保洁员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呢?

  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黄某,黄某称,其所在班组共有20名员工。因为近期将其中一人从太白南路段调到其他路段清扫,对他的安排不满!因为太白南路段清扫区域有超市,每天有大量纸箱可以卖钱,因此这名员工对他有怨言。

  那么黄某是否收了员工钱物呢?

  黄某称,时间长了,自己记不清了!

  但当记者说出员工送钱的时间和地点之后,黄某承认,收过一次100元。当时还以为是员工给的手机话费,因为他经常给员工打电话要花钱。

  西安高新区城服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记者采访需要领导同意。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高新管委会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此问题会向领导反映。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 收钱 收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