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长反映老师索贿遭声讨后找人理论被拘20天?河北警方通报

来源:河北冀中霸西分局 时间:2020-12-02 15:12:46 编辑:王莉文 作者:微信公众号“河北冀中霸西分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网传关于“一家长因反映老师索贿,遭其他家长声讨,后因找家长‘理论’被拘20天”的报道,引发社会关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10月16日,辖区居民任某某(女,河北省霸州市人)到霸西分局长安派出所报警称:王某某(女,河北省霸州市人)和刘某(男,河北省霸州市人)多次对其人身安全进行威胁。

经查,任某某与王某某均系该辖区某学校四年级在读同班学生家长。10月14日至26日期间,王某某先后在校对任某某女儿进行威胁恐吓,扰乱教学秩序;指使刘某在班级微信群辱骂任某某;并同刘某到任某某家踹门、辱骂、威胁。以上事实有违法行为人陈述、报案人陈述、证人证言、视听资料等证据证实。综上,王某某行为构成侮辱、威胁人身安全和扰乱单位秩序,情节较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王某某分别决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二十日;刘某行为构成侮辱和威胁人身安全,情节较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刘某分别决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二十日。

\

\

2020年10月30日,王某某对任某某提出控告,公安机关已于当日受理调查。对于任某某“组织家长在校门口辱骂王某某,及到家中推搡其母亲”的指控,经调查取证,没有违法事实;对于任某某“在教室辱骂其母子”的指控,经调查取证,任某某没有辱骂其母子的行为,但有扰乱单位秩序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给予任某某治安警告处罚;对于任某某“在办公室对王某某浇热水”的指控,经查,任某某因王某某先到教室恐吓其女儿,遂与王某某在老师办公室发生争吵、继而互相撕打。过程中,任某某随手将室内洗脸盆内的水(室温)泼到王某某身上。以上情况有证人证言证实。两人行为均构成殴打他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分别给予任某某罚款200元、王某某罚款100元处罚。


来源:河北冀中霸西分局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 索贿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