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斩断一跨省盗猫贩猫链条 数百“喵星人”坐等“铲屎官”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庭耀 2020-12-02 18:06:51
[摘要]记者当日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获悉,长治潞州警方与市民携手抓获盗猫贼丁某,现场解救数百只疑似被盗抢的猫,斩断一条跨省盗猫、贩猫链条。

  中新网12月2日报道,记者当日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获悉,长治潞州警方与市民携手抓获盗猫贼丁某,现场解救数百只疑似被盗抢的猫,斩断一条跨省盗猫、贩猫链条。除部分猫被认领、发还外,目前尚有200余只“喵星人”坐等“铲屎官”。

\

  在现场,夫妻二人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正准备离开,车上拉着许多猫。  本文图均为 中新网 图

  11月26日上午,一名长治市民发现自家养的猫不见了,马上根据给猫佩戴的追踪器进行定位,发现猫的位置在长治市某村一停车场内,于是和丈夫驾车前往寻找。在现场,夫妻二人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正准备离开,车上拉着许多猫,遂上前拦阻询问。

  这时,几名男子突然下车逃跑,司机也猛踩油门接连撞击事主堵在前方的车辆,企图逃离。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事主夫妇协力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抓获。经清点,货车上拉载着数百只疑似被盗抢的猫。

\

  除部分猫被认领、发还外,目前尚有200余只“喵星人”坐等“铲屎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丁某现年29岁,系安徽省濉溪县人。今年11月,他与同伙从原籍窜至长治市,频频作案。该团伙白天踩点,在夜间将捕猫器放到固定地点,并自制诱饵诱捕家猫和流浪猫,再贩运到安徽进行销售。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的深挖串并、其他涉案人员的追逃抓捕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

  图为作案工具。

  警方提示,鉴于盗狗、盗猫贼通常持有管制器械,且会负隅顽抗,民众一旦发现不宜与其发生正面冲突,应记下嫌疑车辆和嫌疑人特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相关线索。

  目前,除部分猫被认领、发还外,尚有200余只猫已移交动物保护协会暂管,如有家猫被盗者或知情者,请速与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或长治市动物保护协会联系,认领失猫、提供涉案线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铲屎官 喵星人 犯罪嫌疑人

上一篇:广东通报珠海一起游艇触礁事故:共造成1死9伤 驾驶员全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