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铭师补习学校停暖停电 近500名学生挨冻让人苦不堪言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20-12-03 07:21:51
[摘要]该校校长王惠说:“让孩子们受苦了,我心里也很难受。但现在,我也很难,造成停暖、停电的根源是,学校与房东沟通出了问题。”

  “一周以来,先是停了暖气,而后又停了电,后来学校租来了发电机,然而发电机声音很大,也影响学习。”11月30日上午,有学生向本报问暖热线反映自己所就读的西安铭师堂补习学校停暖的问题,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该校位于文艺路与友谊路十字西北角,有23间教室,78间宿舍,近500名学生。11月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学校时,门口贴着一张声明,落款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声明中写着:“因租赁期止于2020年8月9日,培训中心应于租赁期满10日内,将租赁标的及附属设施返还我院。截至本声明作出之日,培训中心仍非法占有我院校舍拒不搬离,且拖欠我院水电费及占有使用费”等内容。

  在学校院子里,记者看到有临时的应急电源,教室内照明正常,暖气片无温度。该校校长王惠说:“让孩子们受苦了,我心里也很难受。但现在,我也很难,造成停暖、停电的根源是,学校与房东沟通出了问题。”

  王惠说的房东,就是声明落款的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据网络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7月19日王惠的补习学校迁址至目前校址。王惠说:“是租赁的方式,前面沟通一直很顺利。今年5月份开始沟通出了问题。可也就是那时候,房东突然发函给我,提出合同到期后就请交付租赁校舍。当时我向校方表示我还愿意续租。对方说,如果继续租,要重新走招投标手续,我向房东表达了准备竞标和平稳过渡双重准备的想法。”

  一切按照新的招投标流程进行,王惠也参加了竞标,可最终并未中标。王惠说:“招投标结果公示期是11月19日至11月21日,11月23日就停暖了,后面又停了电。我紧急和房东沟通,但目前进展不顺利。”

  11月30日11时40分,记者来到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了解情况,王惠提到的后勤处负责人、院长助理均因公外出,一名姓徐的老师接待了记者。徐老师说:“前期听说王校长希望续租正在沟通,但我并不了解具体的情况。我也是现在才知道那边没有暖气没有电,我下午就向领导汇报。”

  12月1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官网发出了《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关于“西安铭师堂补习学校停电停暖”相关事项的说明》,说明中称:我院已在《关于校区内水电暖维修改造通知书》中提前告知该校,由于西安铭师堂补习学校所在校园电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近期,我院在进行线路维修改造,不存在刻意停电行为。西安铭师堂补习学校至今未交2020至2021年度暖气费,暖气未开放。关于西安铭师堂补习学校不履行合同搬迁,我院将向该校法人致律师函,走法律程序进行解决。

  记者电话联系王惠,王惠回复:“目前双方还在沟通中。”截至记者发稿,供电已恢复,供暖尚未恢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郭萌

相关热词搜索: 铭师堂 学生 校舍

上一篇:2021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下一篇:生死瞬间!幼童异物卡喉 西安一大学生“教科书式”紧急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