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生死瞬间!幼童异物卡喉 西安一大学生“教科书式”紧急施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20-12-03 07:32:34
[摘要]近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乘3182级22岁学生张浪浪在西安一家蛋糕店实习时,救助了一名异物卡喉的2岁小孩。

  近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乘3182级22岁学生张浪浪在西安一家蛋糕店实习时,救助了一名异物卡喉的2岁小孩,并将孩子安全送到医院救治,成了学校的“名人”。

  11月30日,记者联系到张浪浪时,他仍在那家蛋糕店工作。回忆起当天救人的一幕,张浪浪说,“当时什么都没想,一心想着救孩子,毕竟自己学过一些急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危险降到最低。”张浪浪得知自己救人的举动被关注后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

  回忆起当天晚上发生的紧张场面,张浪浪说,11月18日18时许,他在店里干活时,突然透过玻璃窗看到一女子抱着2岁左右的孩子边哭边跑。这一幕,立即让他放下手中的面点,冲出去询问情况。

  当时小孩脸色苍白,呼吸微弱,嘴唇发紫,孩子母亲在这种危急时刻,也乱了分寸,在张浪浪多次追问下,才模糊地回答说小孩可能是吃东西噎住了。张浪浪见状立即询问孩子吃过什么,并向该女士解释自己在学校学习过急救,并考取了急救证,有一定的急救知识。

  在经过孩子母亲同意后,张浪浪立即运用“海姆立克法”一边拍小孩的背部,一边呼喊小孩的名字。也就是这个举动,抓住了抢救的黄金时间,孩子咳出了异物清醒了过来。为了确保孩子安全,张浪浪又协助该女士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确保母子见到医生后,张浪浪才回到了自己工作的地方。

  从救助到安全送医,张浪浪可以说是连手上的面粉都没洗。当日20时许,孩子母亲带着孩子的爸爸专程赶到张浪浪工作的蛋糕店,感谢张浪浪关键时刻伸援手救人的举动。

  11月30日,记者联系到孩子父亲时,孩子父亲还不能抑制自己的情绪,哭着说“张浪浪是我们全家的恩人,可以说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我给张浪浪准备了礼物,但他没收,希望通过三秦都市报感谢张浪浪。”同时,孩子父亲还主动联系到张浪浪就读的学校表示感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郭萌

相关热词搜索: 张浪浪 异物 大学生

上一篇:西安一健身房以年龄“设槛”单方解约? 老人疑与一次投诉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