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女童异物卡喉 帮扶干部紧急施救化险为夷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23 03:35:44
[摘要]目前,孩子在医院做完检查,各项指标正常,已返回家中。

  9月15日上午10时,商洛市邮政公司派驻牧护关镇竹园村驻村干部李丽在驻村工作队返回住处时,发现路对面有人大声喊着“救救我娃”,李丽赶忙冲到现场。

  李丽发现一位妇女怀里抱着一个小女孩,妇女失声痛哭,小女孩脸色发紫双目紧闭,一群人惊慌失措,她赶忙问旁边人才知道孩子吃东西卡住了,她迅速接过孩子,用上自己以前在视频上学过的异物卡喉急救方法,将孩子平放双膝上,叩击孩子背部……过了几分钟孩子嘴里吐出了部分异物,但孩子依然没有睁眼、没有呼吸,她又将孩子平放在地上,实施了心肺复苏,一番努力之下,孩子终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渐渐的有了反应,大家这才拨打了急救电话,将孩子送到了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问李丽:“你没有受过专业的急救训练就敢施救,也不怕万一出了问题孩子父母来找你?”她说:“当时那能想到那么多呀,那孩子脸上全都是紫色,已经没有反应了,家长一直抱着娃哭喊,我自己孩子比较小,平时也会关注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没想到这还真派上用场了,不过现在想起来,手还是会忍不住的颤抖。”

  据了解,这名孩子是竹园村人,今年不到两岁,孩子的爸爸在外地打工,平时奶奶和妈妈带孩子,当时孩子奶奶给了孩子一块干馍片,可能是孩子边玩边吃,结果孩子突然就开始哭,后来就没反应了。

  目前,孩子在医院做完检查,各项指标正常,已返回家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异物卡喉 施救

上一篇:陕西丹凤回应“拖欠营养餐配送费”:属合同纠纷 已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篇:商洛二龙山水库大坝下发现一具男尸 警方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