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动真格!西安将启动商场、超市、餐饮等领域 “禁限塑”专项检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20-12-03 07:43:13
[摘要]12月2日,我市举行2020年西安市商贸领域“禁限塑”主题宣传活动。记者获悉,西安将启动商场、超市、餐饮行业等重点领域的“禁限塑”专项检查,对实施不力者将依法依规查处。

  12月2日,我市举行2020年西安市商贸领域“禁限塑”主题宣传活动。记者获悉,西安将启动商场、超市、餐饮行业等重点领域的“禁限塑”专项检查,对实施不力者将依法依规查处。

  本次“禁限塑”主题宣传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未央区经贸局承办。活动现场,西安连锁经营协会联合西安老字号产业促进会、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西安酒店职业经理人协会等商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商贸流通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全面落实国家“限塑令”。

  市商务局将倡导和督促商贸流通企业认真执行“禁限塑”政策,引导消费者践行绿色消费理念。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将加强行业监管,引导商场、超市等坚决落实禁塑要求。

  全市商贸企业将通过开展自带购物袋优惠活动、积分奖励等激励手段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塑料袋,推广使用生鲜产品可降解包装膜(袋)。在餐饮外卖领域推广使用符合性能和食品安全要求的秸秆覆膜餐盒等生物基、可降解塑料袋等替代产品。

  随后,西安将启动商场、超市、餐饮行业等重点领域的“禁限塑”专项检查。对发现有关塑料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行为,将及时依法立案查处。对实施不力的责任主体,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并通过公开曝光、约谈方式督促整改。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郭萌

相关热词搜索: 禁限塑 餐饮行业 限塑令

上一篇:陕西建成4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8个 总数居全国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