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浐灞1号线能否在浐河东路增设个便民站?官方回应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2-04 12:21:54
[摘要]11月25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浐灞1号线浐灞大道站至广大门村浐河西路口站,两站之间相距大约1.4公里,中间没有停车点。

  11月25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浐灞1号线浐灞大道站至广大门村浐河西路口站,两站之间相距大约1.4公里,中间没有停车点。而浐河西路对岸浐灞半岛的几个小区有数万人居住,要想乘坐却又必须穿过浐河且路途较远。

  该市民称,为了方便居民,能否建议浐灞1号线在浐灞大道站至广大门村浐河西路口之间能绕道浐河东路,并在此增设一个便民站——站点设在浐河东路金茂一路口或者金桥六路口。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浐灞1号线全长33公里,设置38处站点,世园旅游汽车公司综合考虑周边居民出行建议,于2015年12月在浐河西路与浐灞三路跨浐河桥附近设置了便民站。目前已形成较为稳定的客流。

  同时,世园旅游汽车公司运营的浐灞2号线、4号线途经浐河东路,服务浐灞半岛社区居民日常出行。另外,管委会近年在浐灞半岛社区设置多处公共自行车点方便群众低碳出行。

  综上,建议市民根据自身出行需求,采取公交换乘或公交+公共自行车的组合出行方式合理安排行程。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便民站 回应

上一篇:多措并举让劳模工匠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