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2020或成为史上第二热年份

要闻 参考消息 2020-12-04 14:36:44
[摘要]据路透社日内瓦12月2日报道,世界气象组织(WMO)周三说,今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仅次于2016年。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据路透社日内瓦12月2日报道,世界气象组织(WMO)周三说,今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仅次于2016年。

  目前有5组数据把以热浪、干旱、野火和超强飓风为特征的2020年列为自1850年有记录以来第二暖的年份。这家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机构在其《2020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中说:“2020年很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全球最暖的三个年份之一。”

  在极端高温的推动下,澳大利亚、西伯利亚和美国各地在2020年经历了野火肆虐,烟雾弥散全球。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时说,人类制造的温室气体排放是罪魁祸首,相关政策尚未足以应对挑战。古特雷斯说:“简单地说,地球的状况出了问题。”他说:“人类正在向大自然开战。这是在自杀。”世界气象组织说,一个不那么显眼的变化迹象是海洋温度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全球80%以上的海洋都经历了热浪。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说:“不幸的是,2020年对我们的气候来说又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世界气象组织上月说,温室气体浓度在2019年攀升至新高,而且今年到目前为止仍在上升,尽管疫情期间采取的封锁措施预计将导致排放量下降。

  世界气象组织的最新报告说,今年1月至10月的全球平均气温比1850年至1900年的同期基准气温高出约1.2摄氏度,仅次于2016年,略高于2019年。

  5年前在巴黎达成的一项气候协定要求各国采取措施,将气温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科学家们警告说,超过这一升幅将导致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世界气象组织说,虽然不能等同于跨过长期变暖的门槛,但照此趋势,到2024年短暂超过这一气温升幅的可能性至少为20%。

5月19日,加沙地带的汗尤尼斯迎来高温天气,巴勒斯坦男孩在一处水坑中嬉戏。(新华社)

  5月19日,加沙地带的汗尤尼斯迎来高温天气,巴勒斯坦男孩在一处水坑中嬉戏。(新华社)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气象组织 温室气体 2019年

上一篇:逆行者、后浪、神兽...《咬文嚼字》公布2020年度十大流行词 下一篇:为缓解地面停车混乱 武汉一小区实行分单双号轮流停地下车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