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入伏反凉爽 今晚我省迎降水榆林局地有大暴雨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3 07:43:20
[摘要]不少西安市民都觉得,入伏以后,天气反倒凉爽了,这是因为入伏之后,我省迎来了一次系统性的降水,残留的冷空气遇到水汽充沛的情况就又形成降雨。其中,榆林部分地区、宝鸡局地、汉中局地大到暴雨,榆林北部局地有大暴雨,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4日白天到25日白天。

  不少西安市民都觉得,入伏以后,天气反倒凉爽了,这是因为入伏之后,我省迎来了一次系统性的降水,残留的冷空气遇到水汽充沛的情况就又形成降雨。而“大暑”节气之后,桑拿天扑面而来,阵雨也多发,注意防范。

  省气象台7月22日16时发布高温、暴雨消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23~24日安康部分地区有36℃~39℃高温。同时受高原低槽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3日晚上到25日白天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小到中雨。

  其中,榆林部分地区、宝鸡局地、汉中局地大到暴雨,榆林北部局地有大暴雨,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4日白天到25日白天。过程总降水量陕北20~70mm,关中5~40mm,陕南5~50mm,其中,榆林北部局地可达100~120mm。省气象台建议加强中小河流和城市防汛工作,山区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肖琳 通讯员 高红燕

  >>相关新闻

  世界气象组织:2016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

  世界气象组织21日发布公报称,今年1月至6月全球平均气温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2016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而截至今年6月,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气温已连续14个月破纪录。

  此外,二氧化碳在地球大气中的浓度也早已超过了具有象征性的警示线400ppm(ppm是百万分率,1ppm为百万分之一)。今年6月,这一数值达到近407ppm,超过去年同期4ppm。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表示,受2015至2016年强厄尔尼诺事件助推,持续数十年的气候变化趋势达到了高峰。此次厄尔尼诺事件目前已经结束,但由温室气体导致的气候变化并没有消失,这意味着我们将面对更多热浪、严重降水及热带气旋带来的潜在影响。 据新华社

  西安最高温暂未突破历史峰值

  最近我国多地进入烤炉模式,西安市民还算幸运,目前还处于比较温和的温度中。

  6月19日,西安最高温37.5℃,6月29日37.6℃,这是西安入夏来最热的两天。不过这样的温度远远没有超过历史极值。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近10年来西安出现40℃以上高温天气多在6月,如2006年6月17日最高温42.9℃,2011年6月7日最高温40.3℃。2014年7月21日和22日连续两天超过40℃。

  为什么西安今年还不太热呢?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红燕表示,7月以来,冷空气频频光顾,不时有雨水到来,带来降温。目前大暑节气刚过,西安也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以后一段时间会不会出现超过38℃甚至40℃的高温,目前还不好判断。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6~34℃

  明天 阴天转小雨 24~35℃

  后天 多云转晴 23~33℃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天气 局地 大暑 世界气象组织 厄尔尼诺事件

上一篇:南二环一小区楼上坠瓷片 奥迪车后挡风玻璃被砸穿 下一篇:2016年报考西安市航天中学十问答 你想知道的在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