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1月陕西共30人被终生禁驾 其中事故逃逸过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2-04 14:18:36
[摘要]2020年11月份,全省30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其中,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3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17人。现对以上驾驶人进行公布曝光,请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2020年11月份,全省30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其中,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3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17人。现对以上驾驶人进行公布曝光,请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陕西公安交警提示:驾驶车辆不是儿戏,任何一次侥幸都会给安全埋下隐患,让你终生后悔。

  民警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终生禁驾 逃逸 事故

上一篇:为缓解地面停车混乱 武汉一小区实行分单双号轮流停地下车位 下一篇:为出国留学付了3万元考试保过费 没能考试却迟迟拿不回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