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出国留学付了3万元考试保过费 没能考试却迟迟拿不回退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2-04 15:11:54
[摘要]网络因其便利,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产生活中,在它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麻烦”。近日,阎良法院受理了一起教育培训合同纠纷案件。

  网络因其便利,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产生活中,在它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麻烦”。近日,阎良法院受理了一起教育培训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李倩(化名)为了出国留学,准备升级考试,通过网络认识了被告苗涛(化名),两人通过网上交流,苗涛承诺帮李倩保过5级,如未通过考试,退回全部费用。

  李倩按约定付了3万元费用,到期未能考试,多次联系被告退费,一开始被告还承诺退回全部费用,最后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原告无奈诉至法院,请求处理。

  承办法官收到该案后,通过微信对双方进行了送达。开庭时,原告七十多岁的母亲拖着蹒跚的双腿从哈尔滨赶来,被告通过合法传唤未到庭,本可以缺席审理后判决结案,但这样不解决纠纷,仍需待判决生效后执行。

  为了解决问题,承办法官打电话沟通,被告一开始说自己在外地,法官通过释法明理,告诉其利害关系,被告又说自己五分钟就到法院。被告到庭后,向原告道歉,同意退回补课费及交通费35000元,当场履行,并承担了诉讼费用,双方握手言和。原告七十多岁的母亲一直握着法官的手表示感谢,说拖了这么久,终于把事情解决了。

  通讯员 张福荣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留学 包过 退款

上一篇:11月陕西共30人被终生禁驾 其中事故逃逸过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