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层派出所也是交警队!陕西“双警合一”现身西安阎良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12-04 16:24:32
[摘要]阎良警方将最大限度发挥“两警合一”新机制,强化农村地区社会面管控,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

\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公安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近期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相关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破解农村道路线长、面广和存在失控漏管的难题,把交通管理的触角向农村地区延伸,近日,根据省厅关于“两警合一”、“所队融合”的改革要求,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辖区6个派出所成立交警中队,实现“派出所+交警中队”新模式,强力推行农村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实现“两警合一”警务运行机制,将交警由派出所统一管理,实现警力全覆盖。

\

  据统计,2020年以来,辖区共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170起,死亡13人,受伤192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3万元。在这些交通事故中,农村地区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50%以上,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组建交警中队,推行农村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对于预防道路交通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2月4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举行农村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实现“两警合一”警务运行启动仪式。

  派出所社区民警既管治安,又管交通;交警中队民警在开展道路巡逻时,既能纠正交通违法,又能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提升了辖区治安管理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实效性,突破了警力不足、职责单一的“瓶颈”,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分局关山、武屯、新兴、振兴、北屯、蓝天路派出所“两警合一”勤务机制已经启动运行。

  在警务机制改革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分局向派出所配发警车2辆,摩托车10辆,电动两轮摩托车12辆,单警装备40套,酒精检测仪器12部,配置了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分局在警务机制改革警力进行有效组合,一次性给派出所增加民警辅警40人,派出所警力进一步得到充实,有效盘活了警力资源。

  下一步,阎良警方将最大限度发挥“两警合一”新机制,强化农村地区社会面管控,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谢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交警队 阎良

上一篇:今天吃羊很暖心!西安大兴医院援湖北队员收到蒙古国捐赠羊 下一篇:纺织城铁路主题公园何时能开放?灞桥区回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