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州发现羽色变异的黄褐色喜鹊 在自然界十分罕见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2-05 09:05:17
[摘要]记者发现的这只“褐喜鹊”能够与其他喜鹊融洽相处,实属难得。

  近日,记者在商州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麻街段发现一只羽色呈黄褐色的喜鹊。经专家辨认,这是一只基因突变导致羽色变异的成年喜鹊,在自然界十分罕见。

6c7d030fc653ea22a6517c66e8a2b299_img_269_515_391_261.jpg

  当天,记者在麻街镇湖新村意外发现一只羽色呈黄褐色的鸟儿,这只鸟正和一群喜鹊聚集在一起觅食、飞行,体态、鸣叫方式和喜鹊相同,但羽色却大不相同,便立即用相机拍摄下来,随后将照片发给商洛学院讲师、生物学博士王洋辨认。

  王洋博士认为,常见的喜鹊羽毛都是黑白色的,黑色中带有一点蓝色金属光泽,喜欢三五只成群,性情聒噪。这只鸟儿黑色部分羽毛变成了棕色,白色部分羽毛正常,是因为基因突变导致羽色变异。

6c7d030fc653ea22a6517c66e8a2b299_img_135_666_262_175.jpg

  他还说,在自然界中,羽色变异的鸟类因失去天然保护色而更易被天敌捕食,也因羽毛颜色另类,常被同类歧视,难以存活。而记者发现的这只“褐喜鹊”能够与其他喜鹊融洽相处,实属难得。

  喜鹊是鸟纲雀形目鸦科鸟类,体长约40厘米,杂食性,常结群活动,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汪瑛 张丹阳)

  (LJ)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变异 喜鹊 自然界

上一篇:追踪|丹凤男子入住宾馆离奇死亡 家属与店主尚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