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总投资50亿 中车株洲所产业基地落户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2-05 11:22:53
[摘要]12月4日,中车株洲所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举行,标志着又一高端制造产业园区正式落户泾河新城。

  12月4日,中车株洲所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举行,标志着又一高端制造产业园区正式落户泾河新城。本次签约项目将有力推动智轨技术的推广,也将为西安和西咸新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出行服务。

blob.png

  据悉,中车株洲所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重点建设中车智轨产业西部基地项目和中车株洲所西部创新中心,项目总体建成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其中,中车智轨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智轨电车关键技术的应用开发、智轨机电系统集成开发及销售、智轨整车及系统的售后维保、智轨线路的运营维护等产业配套功能,其布局主要面向西北区域,并沿丝路经济带拓展至海外市场。

  中车株洲所西部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30亿元,选址于泾河新城“院士谷”基地核心板块,建设包括中车株洲所研发中心、中车株洲所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区、智慧交通和高端装备领域孵化园三大部分。主要导入中车株洲所轨道工程机械技术研发中心;轨道交通前沿先进技术研发中心;株洲所轨道交通车辆整车技术研发中心;轨道交通大机电系统集成技术研发中心四大技术创新中心;同时,项目还将利用西安交通大学产业孵化优势,夯实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力争打造一个国家级孵化基地与众创空间,孵化和培育智慧交通和高端装备领域的20个以上具有独角兽培育潜质的、并有良好成长性的产业化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公司。

  据介绍,中车株洲所选择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布局生产研发基地,既是对西安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机遇的把握,又是对区域发展环境的肯定,也为未来双方扩大合作打下基础。泾河新城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起点,继续做优技术、做强产业、做大规模,实现新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战略为引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密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半导体芯片、航空航天等产业领域,大力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和先进技术成果,全力抢占新兴产业战略高地。在“聚最强高端产业”方面实现全面突破和提质升级,不断优化新城现代产业体系,增强发展动能和活力,为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制造业新引擎,以及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车株洲所产业基地落户泾河新城

上一篇: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