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南山北水·灵动泾河”:2021年底泾河综合治理项目将全面建成开放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2-05 11:23:59
[摘要]12月3日,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来到泾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实地探访该工程建设相关情况。

  编者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陕’耀小康路 放歌赞三秦”——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全面展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进程中涌现出的积极探索、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传递陕西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本次活动的泾河新城段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

  古渡苑、田园东篱、彭家村滩、文塔晓钟、石韵流芳……这些听名字都能感受到诗意色彩的生态景区,即将在2021年底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市民朋友们见面。12月3日,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活动采访团来到泾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实地探访该工程建设相关情况。

\

  近年来,泾河新城以“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为发展定位,提出了“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现代化新城,其中泾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按照“一河两堤四区,七滩八苑十景”的总体布局,将实施堤防建设、河道修复、渠系连通、水质净化等项目,是做好泾河新城“水”文章的重要工程。

\

  “泾河新城防洪工程上起泾河修石渡大桥上游1千米处,下至泾河咸铜铁路桥,治理河段长17.5km,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主要建设任务是新建堤防26.5km、84座磨盘坝以及堤防之间滩面治理工程1.63万亩。”泾河新城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李世德介绍。

  在磨盘坝建设施工现场记者们看到,河堤经过科学合理的设计能够兼顾边坡修复与生态绿化功能,为泾河两岸打造绿地交融、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

\
\

  “在七滩八苑十景的建设中,我们采取因地制宜、植根文化的办法,通过水景观的命名将当地的文化故事、历史村名保留下来,最大程度的延续地域文化特色,让当地群众可以感受乡愁,让游客更了解泾河文化。”泾河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泾河综合治理项目,河道及周边将建成集防洪、水利、旅游休闲等多功能一体、富有泾河新城特色的滨河景观带。

  “目前我们已完成堤防工程15公里,滩面治理5000亩。2021年6月底两岸堤防将全部完成,达到通车条件;2021年12月底泾河综合治理项目将全面建成开放。”届时,市民们可以在泾河新城欣赏到“泾渭分明”、“南山北水”的城市魅力生态画卷。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1年底泾河综合治理项目

上一篇: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