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普法大礼包”获赞无数,免费法律咨询为民解忧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2-07 15:23:13
[摘要]活动中,经开区工作人员向往来市民群众分发防震减灾、安全生产法折页,让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走进每一位经开市民心中。
\

  12月4日下午,经开区举办2020年普法宣传暨安全文化“五进”活动,集中开展《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宣传和咨询,向社会公众普及《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本次普法宣传咨询活动选择在客流量集中的商场内开展,现场摆放了大量法律宣传展板、横幅、宣传手册和折页,一块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的豪华电子屏最为“吸睛”,不少往来的市民群众驻足学习。

\

  活动中,经开区工作人员向往来市民群众分发防震减灾、安全生产法折页,让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走进每一位经开市民心中。在经开区工作人员宣传活动桌上,还分类摆放了“民法典50问手册”,“家庭、社区安全知识手册”及“校园安全知识手册”,提供给每位市民领取,便于进行深入学习。“这些普法宣传手册和安全生产知识折页真是非常通俗易懂,有插图、有案例解读,原本复杂深奥的法律条文一下子就变生动了,回家也让孩子们学习一下。”来商场购物的李阿姨领到这些“经开普法大礼包”后,连连称赞,表示自己此行是物质精神双丰收。

\

  “看到现场还有关于安全生产违法案件的免费法律咨询,我就立刻将困惑自己的问题咨询了专业的法律人士,真的获益良多,从心里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经开区普法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最火爆的专区当属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困惑多多,经开区工作人员的解决方案也同样丰富,在一问一答间,法律知识得到了普及,更征集到许多关于推动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金点子”,达到了良好的互动宣传效果。

\

  “一、二、压——一、二、压——”除了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相关内容,经开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演示了人工呼吸规范流程,通过现场教学,普及安全生产急救方法,对市民群众开展《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防止和减少相关生产安全事故。据悉,经开区相关生产单位还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情况自查活动,自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规范情况,对相关问题建立清单、及时整改,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吸引800余人参加,派发普法宣传资料约1.9万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30次,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健康稳定的安全生产法治环境。下一步,经开区还将在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结合“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有关工作,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普法宣传走深走实。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汽职工荣获2020陕西脱贫攻坚奋斗人物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