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民工7.6万元工资被拖欠两年 被起诉至西安阎良法院达成调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2-08 14:09:14
[摘要]近日,西安市阎良区法院康桥法庭迅速审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短短十日,为农民工当场解决燃眉之急。

  年末临近,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备受关注,而能否成功拿到工资过一个舒心年,就成了老百姓最关心的心头事。近日,西安市阎良区法院康桥法庭迅速审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短短十日,为农民工当场解决燃眉之急。

  原告高某系四川务工人员,被告丁某系湖北包工头。2018年高某承包了被告丁某阎良酒店工程项目的水电部分。2018年7月2日,原被告就工程进行结算后,被告出具欠条写明欠阎良酒店工地水电工人工资76000元,此款在2018年支付36000元,2019年年底前支付40000元。到期后,经高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高某将丁某起诉至法院。

  阎良法院主审法官考虑到原告系四川籍,被告系湖北籍,距离太远奔赴不易,且事关农民工合法权益,理应快速高效解决。为了更高效地解民之忧,排民之难,遂立即采用面谈,电话沟通等方式了解案情,随后在遵循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充分尊重双方当事人的个人意愿进行调解工作。

  在调解过程中,丁某对其所欠款项予以认可,但坦言实因手中拮据无力偿还。法官根据自己丰富的审判经验, 背靠背调解,一方面安抚原告高某的情绪,以免矛盾激化;另一方面向被告释法,让其了解到事情的严峻性。最终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丁某分三期向原告高某给付共计78000元,其中2000元作为拖欠工资的补偿金。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白桐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工资 法院

上一篇:期待!西安北院门街道又有一家老年餐厅即将开业 下一篇:因违规出售活体猫狗 西安骡马市商业街9家宠物店被取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